美债收益率曲线失调 市场猜测美联储可通过扭曲操作“一石三鸟”

2021-03-02 10:04:11 新浪网 

美债动荡使长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这引起了人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寻求恢复扭曲行动,以便重新确立对收益率曲线两端利率的更严格控制。

通胀预期上升以及市场头寸解除促使债券收益率上周飙升,基准10年期收益率在12个月左右首次升至1.6%以上。随之而来的是流动性恶化以及买卖价之间的更大差异。同时,人们也担心前端利率可能过低,在货币政策、财政措施和不断变化的国库券供应动力的推动下,美元资金充裕,资金市场利率徘徊在零附近。

曲线两端的现象代表着对美联储政策控制的潜在威胁,并且观察家正在为央行官员可能采取的下一步行动作准备。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拥有一系列可用的工具--例如,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以帮助控制前端。但是,许多分析师一直建议复兴所谓的“扭曲操作”,这将使它同时增加其长期债务的持有量并减少其对国库券的持有。

“美联储出于不同原因同时失去了对美国前端和后端利率曲线的控制,”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 Cabana、Meghan Swiber和Olivia Lim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扭曲操作可以“一石三鸟”。

他们的论点是,这将有助于提高短端利率并稳定长端收益率,但以储备中性的方式这样做可以减轻银行在补充杠杆比率下持有更多资本的压力。他们写道,为了解决市场运行中的问题,美联储最初可以每月出售800亿美元的国库券,并将每月购买集中在期限4.5年或更长时间内到期的美债。

除了进一步明确补充杠杆比率外,瑞信集团策略师Zoltan Pozsar也建议美联储开始进行扭曲操作来稳定收益率,围绕补充杠杆比率的不确定性也加剧了近期的动荡。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