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 美元指数刷新3周高位

2021-03-02 09:20:02 和讯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一表示,新冠疫情暴露了金融体系中的许多弱点,应通过新规则加以解决,以为下一次冲击做准备。 布雷纳德说:“我们不应错过从疫情冲击中汲取教训并进行改革的机会,以便使我们的系统更具弹性,且能够更好地承受未来各种可能的冲击,包括来自金融体系外部的冲击。” 布雷纳德提出的建议细节集中在管理大型货币市场基金的规则上,大型货币市场基金于去年春季因疫情加剧而遭遇大规模赎回,给依赖它们的公司和其他融资市场造成了压力。她说,诸如“浮动定价”、最低存款和其他规则等可能会通过减少“运行激励”来避免未来的危机。布雷纳德称,新冠疫情压力测试突显了整个市场的重大金融漏洞,这迫使美联储提供支持,以确保公司、外国政府和其他机构能够获得运作所需的资金。

  另外,据周一欧洲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就在全球集体担忧国债收益率不必要地过度上行之际,欧央行截至上周三的一周内却意外将紧急抗疫购债(PEPP)速度放缓至两个月低点。截至2月24日的一周内,欧洲央行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结算了12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净债券购买额,大幅低于前一周的净购买额172亿欧元。其中,企业债购买(CSPP)、担保债券购买(CBPP3)、资产抵押证券购买(ABSPP)等计划下的购债量环比此前一周缩减了近六到九成不等。欧央行发言人称,这是由于债券赎回额高得多所致,赎回数据将在周二发布,而且上周四和周五的数据将在下周一发布。金融资讯公司Newsquawk的数据也显示,之前两周的购债量都接近170亿欧元整数关口,最新数据仍在最近几周的范围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和加拿大12月季调后GDP月率。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1.0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对美元指数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重燃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国经济刺激法案的新进展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和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刷新3周高位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3930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并刷新3周高位以及英国央行行长日前发表的悲观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不过,在空头回补和1.3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以及美国经济刺激法案的最新进展限制影响下,英镑震荡盘整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