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债收益率虽升 美元仍料下跌

2021-02-26 10:10:35 新浪网 

高盛认为,虽然全球债券收益率普遍上升,美元兑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仍预计会普遍走低。

高盛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只要美国短期利率保持在低位并且其他曲线也在变化,美元仍然可能承压。

预计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也会走低,因债券收益率下跌受估值限制,并且未来6个月疫苗接种和经济重新开放将带动全球快速增长。

高盛指出,债券方面,与2013年出现“减码恐慌”时相似,全球实际利率的涨幅超过预期,对高盛内部观点构成风险。不过,10年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从当前水平上涨超过20个基点,因美联储加息时间不明以及全球中性利率仍然较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若要大幅超出高盛1.50%的年底目标,可能将取决于盈亏平衡通胀率是否走阔。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