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鲍威尔释放重要信号 白银多头蓄势待发 机会也许已经临近!

2021-02-25 11:25:04 和讯网 

  昨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参加听证会。他重申了前一日在参议院听证会的表态,即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持美国经济。

  关于加息条件,鲍威尔明确指出,在满足三个条件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1、通胀率已达到2%;

  2、预测者认为通胀将保持在该水平或更高;

  3、一系列统计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处于最大强度。

  鲍威尔表示他有信心美联储将成功提高通胀水平,使其平均值达到2%,“可能要花三年多的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这其实是向市场暗示,美联储可能要在三年之后才会考虑加息。虽然情况会发生变化,但是这种鸽派信号无疑稳定了市场情绪。

  从效果看,美股先跌后涨,开始走稳。同时周期股进一步跑赢成长股。中国A股也是这样一种趋势,即周期股跑赢成长股。

  鲍威尔讲话,对商品影响正面。原油和铜价创出新高!这对白银无疑是很正面的提振。

  同时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仍处于高位。这种情况不改变的话,黄金短期仍有一定的压力。

  昨天还有一个事情不得提。1993年来首次!香港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2020财政年度,香港的印花税占政府收入大约一成,其中又有约一半来自股票交易印花税。从全球来看,香港是仍对股票交易征税的少数主要市场之一。受到消息影响,恒生指数跌3%,恒生科技指数跌5.3%。A股出现大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100点。

  这打压了亚洲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白天多个商品价格出现下跌。不过这种情绪并没有影响欧美股市,期指维持稳定走势。从A股走势看,短期持续下跌之后,出现技术性强反弹。这可能提升周四和周五的市场风险偏好。对于商品形成正面提振。

  商品市场的牛市,目前延续。在此背景之下,各类商品均有轮番表现机会,白银作为工业属性比较强的商品,有轮动机会。而且通常是在金属后半段做出表现。而黄金的机会恐怕要等到市场通胀数据急剧上升。实际利率明显下行的阶段。

  20210224收盘数据解读:

  黄金COMEX多头离场,持仓量减,价跌,量跌。

  白银COMEX多头开仓,持仓量增,价升,量跌。

  白银是多头开仓,白银是多头离场。可见市场对金银后市的兴趣是不一样的。

  近期白银的机会应该会更好!

  黄金分析和策略:

季峥:鲍威尔释放重要信号 白银多头蓄势待发 机会也许已经临近!

  周三晚盘,黄金短线形成向上突破,最低1784美元,不过在鲍威尔讲话之后,企稳回升。短线获得一定支撑。不过收盘仍然是微跌。弱势震荡走势。

  趋势方面,日线是空头趋势,四小时偏于震荡。小时周期则由于昨天下跌转为下行。

  支撑方面关注1795美元,如果是强势则不宜跌破这个支撑。如果弱反弹,则可能再次测试1790美元下方。

  目前黄金上方主要压力在1807、1814美元。从图可以看出,下行趋势线一直对价格构成压力。如果能突破1807美元,则有望进一步向上反弹。不过正如我近期一直强调的,黄金日线级别下行趋势,使得其反弹走势会比较反复。不会很流畅。更重要压力在1825-1830美元区域。

  操作上,可以考虑压力位做空,或调整支撑做多。或触及1814美元之后回踩短线多。

  TD黄金支撑373、371

  TD黄金压力376、378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白银分析和策略:

季峥:鲍威尔释放重要信号 白银多头蓄势待发 机会也许已经临近!

  周三夜盘,随着黄金价格调整,白银出现一波不小的调整。不过之后探底回升,报收阳线。日K线组合显示多方仍控制局面。主要和大宗商品整体走强有关。相对于其他金属,白银其实并没有真正启动。一旦启动,则涨幅会很可观。近期关注白银启动的机会。

  昨天调整低点和周二调整低点,构成了调整双底形态。短线而言,黄金如能维持震荡走势,白银有望进一步上涨。首先目标是28.5美元。如果黄金突破1815美元,则白银有望进一步走强。

  趋势方面,日线趋势温和上行。四小时上行趋势,小时周期为震荡走势。趋势上行趋势。

  压力28、28.3美元,支撑27.5、27.6美元。

  操作思路上,调整做多为主。

  TD白银支撑5680、540

  TD白银压力5780、5820。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