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元冲高回落 黄金飙上1800

2021-02-23 11:07:37 和讯网 

  基本面

  周一市场缺乏消息,美元指数在90上方企稳一度反弹上探90.50上方水平,欧洲盘中转为下跌,并下穿90关口,但尾盘有所收敛,仍收于该档上方。黄金在美元反弹之际就展现较大的韧性,并随着美元回落而快速拉升,一举突破1800关口,最高触及1812.50,但20日均线仍可能提供打压。英镑澳元进一步刷新高点,纽元测试前高,而加元在今年低点前多头出现获利回补而兑美元小幅收跌,日元兑美元涨近100点,但整体跌势仍未破坏,欧元连涨三天,测试前高1.2168。

  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将众议院各个委员会最近几周制定的法案汇集成了一项单一的法案,并以19-16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随后将由众议院规则委员会进行审议,并在周五或周末进行全体投票表决,预计本周末前美国总统拜登约1.9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将有望得到通过。不过,这一预期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对美元的负面影响可能有限。

  英国首相约翰逊官宣解封“四步走”,3月8日复课,计划6月开始全面重启经济,这得益于英国极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从而使得英国经济有望从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极大地降低了市场对英央行采取负利率的预期,这也是英国去年底有序脱欧之后又一个令英镑振奋的大利好。目前英镑的涨势完全受英国基本面驱动,是自主上涨,而非美元弱势间接引起的,当前尚未看到英国方面各种积极信号有转势的迹象。

  日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就半年度货币报告作证词。鲍威尔大概率上会重申即使经济复苏好于预期也将维持宽松政策,同时淡化通胀担忧。不过,市场将倾向于鲍威尔是否能给出何时撤出QE的线索,毕竟当前长期美债收益率不断走高,可能倒逼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上探前高1.2168,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关注能否企稳前高上方。4小时图震荡上行,多头仍占主导,但在前高附近收录吊颈线,警惕短线回调。小时图短暂回踩1.2090后企稳震荡上行,上行势头维持完好,关注MA5/10支持。日内建议关注1.2168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2150 1.2110 1.2080

  阻力位: 1.2190 1.2220 1.227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趋势维持完好,短期均线上行将有望继续提供支持。4小时图多头明显占主导,没有修正迹象。小时图回踩1.3980后重新走高并再创新高,仍看涨。日内建议1.4050上方维持做多。

  支撑位: 1.4050 1.4015 1.3980

  阻力位: 1.4085 1.4100 1.4140

  美元/日元

  日图跌破20日均线支持,随机指标仍倾向进一步走低,但整体上行趋势仍维持完好。4小时图下破105.20后跌势有所放缓。小时图震荡走低,测试105.00附近水平。日内建议暂时观望,激进者寻求104.90上方轻仓做多。

  支撑位: 104.90 104.75 104.50

  阻力位: 105.10 105.25 105.50

  黄金

  日图强势拉升上探下行的20日均线,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关注该线附近的表现。4小时图震荡上行,在1810一线整理,关注MA5/10金叉的支持。小时图震荡上行,关注能否企稳MA200。日内建议关注1815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05 1795 1790

  阻力位:1815 1826 1832

  白银

  日图强势突破近期整理高点27.93,但该档附近阻力重重,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短线多头占主导,但上方明显存在压力。小时图连续上行后短线有回落需求,关注27.80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暂时观望。

  支撑位: 27.80 27.30 27.00

  阻力位: 28.20 28.30 28.45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