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刺激计划取得新进展 美元指数退守90.00

2021-02-23 09:56:03 和讯网 

  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一推进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援助法案,为本周晚些时候该法案的通过奠定了基础。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9票赞成、1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该法案。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任何共和党议员投支持票。民主党人急于赶在3月14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延长关键的失业计划,试图通过预算和解来通过该提议,这使得它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能够在参议院中获得平分两党的支持。民主党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简化新冠病毒疫苗的发放,并支持美国逾1800万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民主党领导人争辩说,在美国经济试图复苏之际,他们不能为联邦政府的应对措施注入太少的资金。 “没有额外的资源,我们永远不会达到我们需要的目标,”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雅姆斯在周一下午的听证会开始时表示。“我们不能再等了。我们将通过这项立法,我们将扭转这场新冠大流行和经济危机。” 许多共和党人支持为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资金,但质疑是否需要另一个大规模的救援计划。

  另外,英国媒体周一报道称,英格兰所有学校都将于3月8日重新开放,这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旨在解除目前的全国封锁四部分计划中的一部分。约翰逊稍后将与部长们分享他的最终路线图,然后向国会议员公布,并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00主持新闻发布会。英国疫苗部长扎哈维表示,从3月29日起,将允许最多六人或两个家庭在户外见面。目前的封锁规则将分阶段取消,每个阶段必须满足四个条件。扎哈维在日内早些时候的媒体采访中说,首相将在下议院声明中阐明该计划的更多细节,预计该声明将于当地时间15:30左右发布。第一阶段的宽松政策将分为两个部分:从3月8日开始所有学校都将开放,允许进行课后户外运动和活动。允许在公共场所(例如公园)的两人聚会;从3月29日开始允许6人或两家户外聚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失业率、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00附近。除近日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降温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最新进展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持续转暖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7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美国经济复苏乐观预期和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最新进展打压下持续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40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0.00关口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政府宣布了放松封锁的计划,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日前英国央行官员的乐观言论降温英国央行施行负利率的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4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