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疲软数据降温经济复苏乐观预期 美元指数承压回落

2021-02-19 09:56:27 和讯网 

  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调需要持续和雄心勃勃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复苏,委员们一致认为,充足的货币刺激措施仍是必要的。根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声明,将继续随时准备适当地调整其所有工具,包括存款便利利率(DFR),以确保通胀以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前进。欧洲央行预计的通胀路径仍远未达到管委会的中期通胀目标,继续预计未来五年的整体通胀率将达到1.7%,以市场为基础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有所增加,极低通胀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在基线情景下,预计通胀将逐步复苏,这一预测大体上仍然有效,但重点是,预计2023年通胀率仅为1.4%。欧洲央行认为管委会应重申其对汇率走势及其对通胀前景的影响的警惕,称模型可能高估了汇率变动对通胀的影响。

  另外,代表27个成员国谈判贸易协议的欧盟委员会周四提出了一些新工具,以便在全球贸易中成为一个更加“自信”的参与者。该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该地区是全球74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约占该地区GDP增长的43%。 欧盟贸易专员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周四表示:“我们面临的挑战需要欧盟贸易政策采取新的战略。” “当我们面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时,它也应该给我们自卫的工具。我们正在追求一种开放、战略性和自信的道路,强调欧盟有能力做出自己的选择并塑造其周围的世界,”他补充说。 过去几年,欧盟一直难以推动其多边贸易议程。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并威胁要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征收额外关税。2018年,双方承诺要达成一项小型贸易协定,但未能实现。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回吐了周三的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降温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今日关注9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欧元/美元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经济复苏乐观预期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英镑昨日大幅攀升,逼近1.4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9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顺利和英国央行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令英国施行负利率的预期降温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经济复苏乐观预期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