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良好凸显美元魅力 美元指数刷新7日高位

2021-02-18 10:16:28 和讯网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认为,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条件在一段时间内难以实现。美联储1月政策会议纪要称,鉴于经济距离这些目标尚远,与会者判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自年初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上升,原因是人们更加乐观的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将推动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出台,从而加快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中复苏的速度。多名与会者指出,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断定已经取得充分的实质性进展,从而有理由调整购买步伐之前,委员会要提前很长时间明确地与市场沟通其对于朝着长期目标所取得进展的评估。经济前景好转加剧了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的猜测。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表示将维持这一步伐,直到经济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另外,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最新研究表明,去年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债务增加24万亿美元,达到了创纪录的281万亿美元,全球债务与GDP的比率超过355%。IIF的全球债务监测机构估计,政府援助计划占到了债务增长的一半,而全球企业、银行和家庭分别增加了5.4万亿美元、3.9万亿美元和2.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债务占GDP的比率激增了35个百分点,达到355%。这一上升幅度远远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增幅。在2008年和2009年,债务与GDP的比率分别上升了10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研究显示,债务的增长也没有短期稳定的迹象。在低利率支撑下,今年许多国家和部门的借贷水平预计将再次大大高于疫情前水平,尽管全球各大经济体的重新开放应在GDP方面有所帮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截至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一度突破91.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升温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通胀预期上升和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时段内美联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50附近。美元指数在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走高及通胀预期上升等利好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1.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苗接种落后于英国和美国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8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冲击91.00关口并刷新7日高位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顺利和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