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逼近91关口,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13点!高盛:对美元结构型看空

2021-02-02 10:12:09 新浪网 

2月2日,美元指数逼近91关口,人民币中间价报6.4736,下调11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2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641。

美元指数逼近91关口

高盛:对美元结构型看空 但有三大理由近期保持谨慎

高盛在中期内对美元保持核心看跌倾向,但在近期持谨慎倾向。尽管高盛没有改变结构性看跌观点,但最近的一些事态发展已经模糊了美元的近期前景。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制药商报告说,针对一种首先出现在南非的病毒株,疫苗的效力较低……其次,据报道,欧洲央行官员已同意大谈降低存款利率的前景。第三,一些大量做空股票的散户投资者异常活跃,推高了股市的波动性,令股市动荡不安。

李海涛:2021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先上后下

美国“双赤字”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可能随着美元走弱而被动走强。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中美利差以及央行态度。2021年人民币汇率很可能走出先上后下趋势,最高可能到6.2~6.3区间,中枢可能在6.4~6.5。在全球经济复苏初期,美元走弱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2021年上半年,中美将进入主动补库周期,将推动中国出口与人民币走强,坚定持有人民币资产基本成为市场共识。

此外,人民币自身角度也符合升值预期。2019年以来,中国出口额占全球比重开启上行,尤其2020年疫情下,欧美经济下行,中国出口弥补了欧美经济补库存缺口,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强。从未来趋势看,随着中国经济体量在全球比重增加,人民币国际支付定位将受到进一步支撑,支持人民币汇率走强,甚至可能升破6.0。人民币升值周期下,坚定持有人民币资产。海外资金将继续加大人民币资产配置,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部分,也是国内金融制度建设逐步完善,造成海外资金回流,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一部分。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关注港股机会,AH股溢价将收敛。同时,关注具有较高外债企业当期企业利润的会计调整,比如航空、纸业等。

白银飙升约10%至近8年新高 散户投机狂热持续

银价周一连涨第三天,大涨约10%至近8年高点,因自上周以来社交媒体上的帖子呼吁散户买入。在对美国股市小试牛刀之后,体量相比黄金与外汇市场相对较小,易于操控的现货白银市场就成了下一个目标。

自上周四以来,兼为避险资产和工业金属的银已经上涨近15%,当时Reddit上的帖子呼吁散户买入银矿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试图以GameStop式的轧空打压空头。

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这是亚洲对于散户狂潮的回应,他并称有许多投资人打算把握这个局势。自上周四以来,白银实货需求增加超过一倍,Lan称这是因为之前场边观望的投资人担心价格会暴涨而买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