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黄金空头有所压制 支撑有效不盲追空

2021-01-27 15:12:09 和讯网 

  多空频繁转换,争夺十分激烈,分歧加剧,方向迷离!昨日盘金价盘中走高至1861美元,在此承压后展开回撤,空头触低1848美元,整体上波幅不大,区间愈发收窄,最终价收于1850美元一带。

  今日盘截止到目前,金价下行延伸触低1843美元,自此企稳后目前展开反弹,持续的低位运行也势必是在蓄势待发,多空较量后的胜出即将会到来。

  因市场担忧美国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不及预期,美元获得支撑有所反弹,但昨日盘未能最终守稳涨幅,90关口又面临告破风险。市场消息的变化随时都在影响着金价走向,就算新的经济刺激规模不及预期,那么也会出台其他政策加以弥补,否则未来经济发展就难增长,大的背景下来看支撑金价的关键因素尚存。

  关注度极高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周四凌晨3点公布,这也是本年度第一次利率决议,随后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当前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整体上可能会维持鸽派立场,倘若如此,那么美元会遭到打压,黄金则乘势上扬。

  1843美元是今日亚盘时段触及的低位,再往下延伸来看是1837美元,因此欧盘的强弱较为关键,唯有价格企稳于1840美元上方且不破位1837美元低位,多头上涨且进一步破高的概率较大,那么我们的预期也是在1837美元前期支撑不破下维持看涨,多方延伸先看1860美元,突破站稳后再看1880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自52上方反弹触及53.2一带,承压后又回撤,不过并未跌破日低点支撑,最终价收于近53的位置,整体走势发展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日线方面录得小阴十字星,价格持稳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上行发散,只需放量后的带动,日线方面倾向多头一方。

  从4小时级别来看,美油价持稳于高位,但受阻于53.8下方,当前价运行于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同样需要势能的带动以求新的突破。

  现阶段美油价走势发展仍是多头格局,只是多次上行53上方后均承压,但回撤力度也不强,空间也不大,因此就不能肯定53上方真正的遇阻,就是顶部,所以我个人不建议就去急于追空,毕竟技术面指向不是很明确。

  强势不回撤,回撤不强势,不管多空分歧多大,我们目前还是维持看涨美油价思路不变,除非技术面发生实质改变或呈现明显的顶部特征。那么今日盘可于52上方介入做多,上行还看53.8一带,突破后再看55高位。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