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周五交易日,简单梳理当前局势和思路!

2021-01-15 18:22:4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随着美国众议院顺利通过弹劾法案,并将之提交给参议院,整件事对于美元会有怎样影响?答案是,短期暂无什么影响,长期却影响深远。为何会这样说?原因主要是,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领袖麦克奈尔称,参议院将会在19日复会对弹劾法案进行讨论,这明摆着是一种拖延战术,言下之意就是这几天都不会推进弹劾事宜,大家都可以暂时消停消停,这看似护犊子的行为无疑对稳定市场有较大帮助,导致短时间内美元指数波动不会太大,昨日也仅仅只是呈现一种震荡行情而已,波幅不大。但是,若就此简单认为整件事是个笑话,那也是大错特错,因为整件事其实就是个紧箍咒,是保证特朗普能顺利交接的压舱石,通过推进弹劾法案,留给特朗普的选择只剩下交接权力这一条路可走,而其他路线已完全封死,想都不要想。

  所以,我们能看到现在行情收缩得非常厉害,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缺乏有效指引,因为最大影响力的事件已被人为暂停,想要盘面走出更大行情则需更大刺激的事件才可以,但在有效刺激出来之前,盘面暂时陷入胶着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当前美元很驳杂,而投资者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不见兔子不撒鹰,在未见到真正刺激前,谁也不会随意进场交易,因此,今日盘面若再度陷入震荡,也不要过于奇怪。

  考虑到今日乃周五交易日,市场又存在一些划水需求,因此今日若真的走出窄幅波动行情,校立认为也比较正常,毕竟真正刺激并未上线,在此之前市场保持低调也完全合适,而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突发情况,因为只有突发情况才会对当前市场产生刺激,只要突发情况不出现,市场就极大可能保持原有节奏,这就是今日分析的主要思路。

  综上所述,今日操作只能以短线思路应对,暂以看多为主,尽量找机会逢低买入即可;倘若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先观望,因为真正好戏会从下周开始,而在此之前,多保持耐心总是不会错的,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欧美只能尽量找机会短线沽空,考虑到震荡行情时常发生,今日只能给予谨慎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70-1.218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50、1.2130、1.2110。

EUR/USD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简单梳理当前局势和思路!

  英镑/美元:

  虽然镑美的表现存在着诸多风险,但目前来看也只有镑美可以操作一二,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695-1.37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675、1.3655、1.3635。

GBP/USD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简单梳理当前局势和思路!

  黄金:

  从黄金走势看,目前盘面就是有些向上的意识形态,此行为倒不是要大幅上涨,而是对于过多流动性的流入,导致黄金价格有所回升,但价格走到重要阻力附近时,到底会不会突破而上,目前不得而知。所以,今日可选择重要分水岭附近进行操作,轻仓布局,择机操作。

  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65-1866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62、1858、1853。

XAU/USD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简单梳理当前局势和思路!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