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止跌企稳 美元指数反弹回升

2021-01-14 09:46:24 和讯网 

  美联储周三(1月13日)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疫情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所不同,且确诊不断增加打击了有效疫苗问世所带来的乐观情绪。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新冠疫苗的前景提振了企业对2021年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最近疫情再度加重及其对近期企业状况的影响的担忧,令这种乐观情绪有所降温。尽管几乎所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在持续复苏,但有关消费者支出的情况好坏参半。由于感染病例激增,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在去年12月减少了14万个,为八个月来首次减少,也是经济复苏可能失去动能的迹象。不过,分析师和美联储官员表示,有理由相信,在接种疫苗和新一轮与大流行相关的政府援助的提振下,经济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反弹。

  另外,据外媒13日报道,近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面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同时,也面临着执政党联盟因若干分歧难达一致而宣告解体,使政府重新进行改组的危机。报道称,以意大利前总理伦齐为首的活力党,与总理孔特在复苏基金的管理和使用问题上分歧巨大,曾多次威胁撤出该党在政府内阁中的几名成员,并转入反对党阵营。伦齐当地时间12日表示,活力党并不是想要增加政府内阁席位,而是要求政府在健康领域投入更多资金。伦齐同时威胁称,若无法达成妥协,活力党在政府内阁的几位部长将集体请辞。而此举将导致执政联盟丧失在国会的执政地位。根据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要求,意大利总理府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举行政府内阁扩大会议,审议和表决欧盟复苏计划预算草案,并就防疫法令和延长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展开磋商。据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11日曾呼吁执政联盟各政党加强团结,尽快批准欧盟复苏计划预算案,共同拟定未来一个时期的防疫政策和措施。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贸易帐、德国2020年GDP年率、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截至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止跌企稳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70附近。除1.2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止跌企稳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意大利面临疫情与政府改组双重危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6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