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对英镑信心逐步恢复

2021-01-12 11:08:47 和讯网 

  上周,英格兰和苏格兰实施了另一项限制措施,此举导致经济学家大幅下调了对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产出的预测。ALANFX表示,中期对英国经济仍有建设性意义,但英国最终将完全有能力受益于多产疫苗的分发。这将导致该国重要的服务业出现反弹,这将继续得到政府财政支持计划以及英国央行的支持。但退欧协议的范围相对狭窄也是事实,未来几个月,退欧活动将继续面临诸多阻力。因此,在主要催化剂已经过去的情况下,重新评估对脱欧后世界的英镑看法。英镑兑欧元汇率已经围绕1.11转了好几个月了,从这一点开始的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化为泡影,汇率的任何重大变动都会有所回落。简言之,尽管12月24日欧盟与英国签署了一项重要的贸易协议,但市场已经变得相当可预测,并正在等待一个新的基本面驱动因素。

  华尔街银行一直是英镑的买家和欧元的卖家,目标是英镑兑欧元汇率升至1.15(欧元兑英镑汇率降至0.87),前提是假定英国货币将从12月24日的协议签署中受益,英镑对自由贸易协定的反应明显乏力。ALANFX认为,正在结束做空欧元/英镑的贸易建议,该建议的潜在利润很小,但远低于最初的0.87目标。市场对英国脱欧事态发展的最初反应符合预期,但似乎进一步的升值压力至少部分受到了重新抬头的科维德风险的阻碍。

  英国央行通过降息做出回应的前景也相应上升,这种重新定价的做法已成为英镑升值的逆风。然而,英国政府目前正在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疫苗接种项目,并争取在2月中旬前为最弱势群体注射第一次疫苗。这可以缓解医疗服务的压力,进而使经济更可持续地重新开放,从而使2021年更具建设性。ALANFX预计,随着大规模接种疫苗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出现,围绕英国脱欧和封锁的负面影响的政治动荡将迅速平息。随着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的增强,英镑的吸引力将变得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