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国国会确认拜登胜选 美元指数反弹冲击90.00

2021-01-08 09:45:52 和讯网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讲话中承认,当选总统乔·拜登的政府将将于1月20日执掌白宫。在推特账户被禁言12个小时后,特朗普在账户解禁后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视频。特朗普在一段近3分钟的视频中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他说,“新一届政府将于1月20日就职。”“现在大家必须冷静下来,恢复平静。我们必须处理好美国的事务。”“我现在的重点是确保权力的平稳、有序和无缝交接,”特朗普补充说。特朗普在讲话中简短地谈到了美国国会大厦的混乱。“那些从事暴力和破坏行为的人,你们不代表我们的国家。而那些触犯法律的人,你们要付出代价。”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外举行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后,抗议者们直接袭击了国会大厦,以向副总统彭斯和其他共和党人施加了巨大压力,试图推翻选举结果。

  另外,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周四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也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减小购债规模。 美联储昨日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及于此,Harker说,美联储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同意继续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以支持经济,如果过早减少债券购买,可能扰乱市场。 他表示,与此同时,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失去控制”,美联储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以支持经济。 Harker在费城商业杂志组织的一个线上活动中说: 我可以预见,(削减购债规模)可能发生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但这一切都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进度,而经济复苏的进度将取决于疫情的态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11月贸易帐、欧元区11月失业率、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12月失业率和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国会确认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美国即将扩大财政刺激力度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刷新1周高位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除回落回吐和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反弹的支撑下止跌收涨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可能会因为公共卫生事件而较早的引入负利率,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