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疫情死灰复燃令英镑承压

2021-01-07 11:11:18 和讯网 

  在本周实施第三次全国范围的封锁后,英镑目前受到负面情绪的拖累,但疫苗推出后活动和投资者情绪的大幅复苏可能有助于英镑兑欧元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走高。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为遏制快速发展的新病毒而增加限制措施后,英镑在新年伊始跌跌撞撞,其后果将是经济活动迅速放缓。ALANFX认为,疫情死灰复燃以及随后的经济限制令英镑承压,英国每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创下纪录,但采取了更严格的封锁措施,阻碍了经济反弹的希望,超过了对英欧贸易协议的缓解。

  2021年第一季度对英国经济来说可能是负面的,由于限制经济活动的进一步限制,英国经济可能出现价值收缩。ALANFX表示,由于新一轮的封锁,近期前景现在看来比以前糟糕得多。尽管在许多估值模型中,英镑都非常便宜,而且与谈判相关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消失,但在2021年初,仍有明显的经济表现不佳和混乱。因此,今年年初我们希望在反弹时卖出英镑。约翰逊表示,预计未来三个月将有“数千万”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这最终将使经济得以释放。从周一开始,全英国的人们开始接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当时首批53万剂英国研制的疫苗已经上市。然而,ALANFX担心,这项计划的推出进展缓慢,除非取得重大进展,否则政府设定的目标将无法实现。事实上,据报道,辉瑞公司已经提供了400万支疫苗,但截至上周,只有100万支疫苗被注射。有人担心,本周阿斯利康的可用剂量不足100万剂,批次有待最终批准。

  政府已经获得了1亿剂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一旦MHRA对每批疫苗进行了质量检查,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数千万瓶疫苗交付使用。英国政府说,全英国已经建立了730多个疫苗接种点,本周还有数百个接种点开放,总数将达到1000多个,帮助那些最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获得疫苗。在未来几周内,疫苗的迅速推出很可能会改变人们对英国经济和英镑的支持情绪。ALANFX预计从3月初开始将逐步重新开放,此后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和春季预示季节性呼吸道病毒自然缓解,正常化进程将加快。贝伦伯格现在预测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萎缩,达到宣布衰退的技术要求。尽管近期受到冲击,但英国中期前景依然乐观,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大大减少,未来全球需求强劲增长,到2022年底,英国实际GDP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