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面对异常胶着格局,我们该如何交易!

2021-01-05 17:13:0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对于美元指数当前走势,确实很难准确形容其实际状态,尤其是昨日先抑后扬行情,硬生生把跌破势头止住,随后又大幅拉升起来,最终收定为一根锤头线形态,传递出来的信息自然是不言而喻。

  但就因为这样走势,让当前局势变得非常驳杂——若从趋势看,美元指数怎么看都应该是以看空为主,找机会做空就好;但是昨日收定的锤头线形态又释放出一种看多情绪,尤其是跌破之后的强行反拉,暗示市场并不认可美元指数的跌破行为,所以美元指数若进一步呈现上涨,不要奇怪。但目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今日市场的空头情绪又在蠢蠢欲动,这必定会激活许多看空投资者的情绪,倘若价格后一步跌了下去,也不用奇怪。

  所以,当前美元指数状态其实非常复杂,并没有明确方向,再加之指引不足,使得市场走势并不明朗。面临这样状况,对于交易而言也很有挑战性,因为没有明确方向,就无法形成有效交易计划,而缺乏有效依据的交易,其实非常危险;因为做交易都需要理由,理由越充分则越好,比如:因为什么理由进场?又因为什么理由离场?理由越充分交易成功率才越大,倘若随性而动,这样的交易只会是运气导向,并非自身实力的体现,对此,校立并不推荐。

  对于今日市场走向,若只看美元指数,校立个人观点还是倾向于先抑后扬行情,毕竟市场空头还有一些需求释放出来,这必定会压低美元指数价格,但随后多头主力很有可能再度反扑,从而带动价格走高,再一次走出先抑后扬行情,对此要特别小心。

  当然,这仅仅是校立个人的经验判断,是对是错?只能由市场来告知。还请各位朋友可静心观察,拭目以待,市场到底会如何运行?时间会告知答案。

  只要最终交易结果是正向收益,那就是好事,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在汇市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欧美需要找机会逢高沽空,而结合目前盘面走势,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95-1.23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75、1.2255、1.2235。

EUR/USD

宗校立:面对异常胶着格局,我们该如何交易!

  英镑/美元:

  同为欧系货币的镑美,今日走势可以与欧美形成共振,故今日适合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640-1.365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620、1.3600、1.3580。

GBP/USD

宗校立:面对异常胶着格局,我们该如何交易!

  黄金:

  校立简单说说,黄金为什么会大涨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美元指数在此前呈现下跌格局,并有跌破新低行为,这会引起黄金避险行为,从而推高价格。另一方面则是黄金蓄水功能的开启,使得美元指数在走高之时,黄金价格仍在不断上涨,这是一种脱离状态,与美元指数走势无关。所以,昨日黄金走势其实是分了两个阶段,并非一蹴而就。

  今日黄金走势,整体暂看多为主,但会不会继续迸发出强大多头能量,只能看具体情况而定,目前暂时给不出答案;操作层面,今日考虑择机低多,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929-1930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933、1937、1941。

XAU/USD

宗校立:面对异常胶着格局,我们该如何交易!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