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忽略短期震荡抓趋势 新年前后金价迎破位

2020-12-30 16:03:29 和讯网 

  1900美元是本周初金价触及的高位,在此遇阻后回撤至1870美元,随后企稳,再度反弹后未能实现对1900美元关口的破位,此后时段截止到目前价格陷入小区间范围内运行,看似整理纠结,实则蓄势待发。

  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已经签署落地,无论结果如何,实际就是形成对金价的利好支撑。美元指数持续弱势下探完全跌破位90关口支撑,整体上维持着弱势发展态势,接下来或将延续破位走低,基本面信息的利空影响显而易见。

  此外,全球八大ETF持仓总量截止到昨日出现增加,这也是值得注意的走向信号之一。

  活跃度增加,交投量清淡!当下的金价走势恰如此,相比此前市场的参与度走势不足而言,现在会发现参与及成交量显著增加,反而是交投量变得清淡,那么整理的背后定是蓄积势能以备突破。

  1870美元视为有效支撑,即便破位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扩展!1900美元或只是短期阻力,但不会成为阻碍金价多方再涨的最终阻力,因此在现有震荡的走势阶段,我个人更看好多方向上突破扩展。

  我们周初盘于1875美元低位,1882美元一带及时介入做多,盘中上行最高到达1896美元有效获利。那么接下来金价不难跌破1870美元,即可继续找寻做多机会,上行还看1895美元一带,突破延伸看1905美元一带,若能站稳1900美元关口,那么本轮再涨至少可看1920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波幅空间不大,守稳在47上方运行,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阳星,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则有缩口迹象,短周期指标继续保持强势上行态势,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日线方面还是倾向多头一方。

  也就是在上周盘的今日,美油价回撤近46一带时企稳再涨到达49高位,最终得以让4小时形态表现良好,当下美油价仍保持在48上方,从4小时周期来看又将价位抬高了一个级别,因此底部支撑视为有效,加之周期指标的配合,4小时方面更加明显倾向多方。

  近期我们对美油价走势一直保持明确的看涨方向,盘中更是多次提示给出做多策略与点位,上行均有效到达目标位,眼下虽只看50关口位,一旦多方发力,此位显然不是最终的目标。

  趋势明朗,保持强势,手握多单的耐心持有,空仓的于48-47.5区域介入做多,防守给到47下方即可,上行只看一个目标,那就是50关口,若实际突破50后站稳,再涨的空间会进一步打开。总之从现有技术格局来看,本轮美油价上涨显然是没有走完。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