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黄金短期跌势放缓 暂看企稳反弹突破

2020-12-23 15:57:48 和讯网 

  三日连跌,整体趋弱,势能放缓,谨慎看空!金价自周初盘走跌触低至最低的1854美元后有所企稳,昨日盘反弹到达1884美元,最终价收于1860美元一带。今日盘截止到目前价格持稳于1860美元上方运行,短期内延伸上涨第一道阻力位于1868美元。

  隔夜金价回撤再到1858美元,临近周一盘低点位,不过并未跌破位,若今日盘空头不能破位扩展,那么周一及周二盘低点位基本可确认为有效支撑,至于能否成为双底支撑还需时间加以确认。

  经历亚欧盘的运行后,能够明显感受到空头下跌的乏力,因此我们及时转变调整了走势思路,至少白盘中不再过度看空追空。

  美元指数昨日盘企稳反弹,多方上行触及90.6上方,虽然守稳住涨幅,不过今日盘却难以再涨,回撤已到90.3一带。若今日美元走势不能延续昨日盘的上涨,那么回撤且再破低的概率会增加,理论上形成对金价的利好。

  1858美元已成支撑,1868美元阻力有望突破,顺势延涨可看1877美元-1882美元区域,因此今日盘即以1858美元为低保持看涨,突破短期阻力后延伸可看1877美元,再破就看1882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保持回撤,盘中跌破47位后最终价收于其下方,日线方面录得阴柱,价格跌落至短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开始缩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且进一步放量,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日线方面整体来看还是倾向空头一方。

  从4小时级别来看,美油价回撤临近46低位后有所支撑,当前价同样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下方运行,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发展,布林整体有所开口,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上探,与之K线走向有所背离,一旦形成放量,那么4小时方面会率先出现止跌迹象。

  昨日盘我们预期美油价回撤45时方可介入做多,不过经历昨日盘下跌调整后,46一带已有所支撑,空仓的可于46就介入做多,稳健的还是待近45低位时介入,企稳上行还是暂看48。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