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一日回撤多次布多 黄金上行首看1848

2020-12-15 15:42:34 和讯网 

  老调重弹,知行合一!震荡中把控的是点位,单边中注意的是方向,交易中区分震荡与单边则是利润来源的关键所在。自上周盘中金价持续下探,此后的空头氛围重新聚集,然我们对看空始终持保留态度,一再强调不盲从跟风转变原有的走势思路。

  正如我所预期,昨日盘金价慢跌后最终触低1820美元,破位上周盘的低点位,此时大量的空头交易单入场,我们依旧持续介入做多,盘中价格在此企稳后于隔夜上扬至最高的1838美元,明显的洗盘行情却被一味看空的人占据,实际却是果敢做多的收获反弹利润。

  经历亚盘时段运行,截止到目前金价上扬已到1840美元,早盘时段整理后的势能持续被释放,高点的突破,低位的上移彰显多方力量的强劲。

  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有望在本周最后时段落地,这加剧了美元的持续下跌,昨日盘继续走跌,接下来不排除跌破位90关口的可能,美元的下跌势必支撑了黄金的上涨。

  支撑有效,反弹守稳,上看目标还是保持不变。1830美元企稳,1840美元突破,那么下一步延伸阻力就位于我们昨日就预期给出的1848-1850美元区域,这是首要目标,若多方再度形成有力突破,顺延上涨可看至1860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整体走势为先跌后涨,盘中回撤虽跌破位46后触低45.7一带,不过最终还是有效守稳在46上方,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阳柱,当然47上方是存压的,实际回撤受下方有力支撑还是不能够有较大的延伸。

  从日线级别来看,美油价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探,与之K线走向有所背离,就看接下来能否形成放量,若不能,那么空头回撤无望,再者46能够守稳,那么基本确认只是暂时的调整蓄势。

  从4小时周期来看,美油价连续多次上行至47上方后遇阻,有初步的双顶特征,然实际下行也是乏力,因此不能够明确4小时级别上就是双顶,所以谨慎对待,加之现阶段运行就是上涨格局。

  连涨后多方势能有些乏力,加之47上方存压,因此回撤也属正常,毕竟现有位置相比此前已经较高。激进的就于46一带介入做多,稳健的建议只持有此前具有价格优势的多单即可,上行还看48。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