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1/3地区经济几无增长提及疫情次数激增!

2020-12-03 09:26:14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报告显示,今年秋季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至“温和或适度”,但由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11月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开始放缓。

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称,其全美12个辖区中的大多数地区持续扩张。但有四个地区联储报告称“仅小幅增长或没有增长”,另外四个地区联储称经济活动在11月初开始放缓。

该报告称,企业的预期依然乐观,但乐观情绪有所下降。许多联系人表示对最近的疫情、近期和日后的潜在强制性限制措施,以及失业救济金和暂停驱逐和法拍的期限将届感到担忧。

美联储上一份褐皮书报告称初秋的经济增长步伐为“微幅到温和”。周三的报告是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因冬季到来而受到影响的最新迹象。这份报告由美联储收集截至11月20日的相关评论汇编而成。

统计褐皮书中出现的字眼会发现,提及“对疫情的担忧”的次数在本次褐皮书中从41飙升至53,为4月份以来最多。

在就业方面,几乎所有地区都报告了就业增长,但大多数情况下最多只能说进展缓慢且复苏呈现不完整趋势。用人单位继续报告在吸引和留住工人方面遇到困难,同时新冠病例的急剧增加导致更多的学校和工厂关闭,对于感染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了劳动力供应问题,包括旷工和持续减员。

在物价方面,褐皮书指出大多数企业报告上游价格和出厂价格都出现轻微上升,同时疫情造成的生产方人手短缺和物流费用上升也转嫁至消费者为此买单。

褐皮书还指出,育儿和虚拟学校教育对许多在职父母,特别是妇女,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处于主要工作年龄并且最有可能在家育儿年龄的25至54岁女性的劳动力参与率仍被抑制在74.6%,而同龄男性为87.9%。

许多地区报告制造业活动,房屋建筑和房屋销售强劲。不过,破产和贷款拖欠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尤其是在休闲,酒店和零售行业。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的分析师Thomas Simon表示,“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看到的最令人不安的褐皮书之一。”

在12月15日至16日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就是否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展开辩论,而表现良好和表现不佳的地区和行业之间的差异已成为当前这轮衰退的一大特点,也给美联储做决定带来了困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