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罗奇警告:新冠病例激增将导致美国双底衰退和美元崩溃

2020-12-01 14:39:06 环球外汇网 

美国可能正处于双底衰退的边缘。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认为,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正在破坏华尔街对V型复苏的希望。

周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感染率飙升,仍然脆弱的美国经济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封锁。”尽管他相信防疫限制措施不会像疫情爆发之初那般严重,但罗奇仍警告说,破坏是不可否认的。

“这可能会导致经济倒退回第一季度时的样子,”他补充道,“在过去11次商业周期好转中,有8次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不认为这次会有例外。”

此次罗奇的经济预测与摩根大通的预测相似,摩根大通此前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GDP将下降1%,然后恢复增长。但罗奇认为,一季度GDP的降幅可能更大。

“很难预测像季度GDP这样嘈杂的数字,”罗奇说,“但我认为,个位数的适度下降不会让我感到意外。”

另一方面,罗奇再次对美元的崩溃发出了警告。他说,这种影响还导致美元大幅贬值,“当我第一次提出这个看似不合共识、疯狂的观点时,我所担心的是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巨额预算赤字可能会导致经常账户赤字。但如今的情况更加‘戏剧化’了。”

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美元指数下跌了10.5%。今年以来,该指数下跌了4.5%。

“这只是早期阶段,”罗奇警告称,“美元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更大……我们需要财政救济来解决这个非常困难的经济形势。”他的基本预期是,从现在到2021年底,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将下跌35%。

罗奇认为,“我们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严重地损失我们的储蓄。”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