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了!拜登确认提名耶伦出任美国财政部长

2020-12-01 09:28:18 环球外汇网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正式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他的财政部长。若获得确认她将成为领导该机构的第一位女性。

拜登还提名Neera Tanden领导行政管理和预算局,Cecilia Rouse负责经济顾问委员会。长期担任他顾问的Jared Bernstein和Heather Boushey也将进入经济顾问委员会。

耶伦和其他人将担负起在新冠疫情后主导美国经济复苏的任务。

现年74岁的耶伦曾在2014年成为第一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女性,如果得到参议院通过,她也成为第一位任职过美联储主席、财政部部长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人。

正式通过提名预计需要超过一周的时间。耶伦的提名此前赢得了两党赞誉,因而顺利获批难度不大。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人Patrick McHenry在一份声明中称,她在金融危机期间表现出了“智慧、远见和独立”。

值得一提的是,在拜登确认提名耶伦为新一任财政部长后,耶伦开设了自己的推特账号。

她在首条推文中写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现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复苏,我们必须恢复美国梦——一个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对自己的孩子怀有更大梦想的社会。作为财政部长,我将每天努力为所有人重建这一梦想。”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一在宣布耶伦提名之际出现波动。该指数一度延续2020年的跌势至2018年初以来最低水平,随后缩减跌幅。

有分析认为,耶伦并不会让华尔街闻风丧胆,虽然她可能会加强监管,但并不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如果担任财政部长,耶伦将在赤字支出方面保持温和态度,美国财政部可能放宽美联储向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小型企业提供贷款的条件。

“耶伦应会大力推动激进的财政政策,鉴于她在华盛顿的声誉,她将是拜登能够找到的、最为有效的财政扩张政策倡导者,”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主管Tom Graff表示。

德国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作为第一位即将担任财政部长的女性,耶伦有她独特的处理经济难题的方式并独具自身魅力。周浩认为,拜登的这一任命不仅创下历史,也受到市场的青睐,因为耶伦一直以来的表现还是比较亲市场的。在她任职美联储期间做到了“一本正经地搞宽松”。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