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黄金拿空不动 下行看破1850

2020-11-12 15:26:40 和讯网 

  弱势下行,破位1860,走势处在预期,时间换取空间!昨日盘黄金价自1880美元上方承压走跌,盘中有效下破位1860美元支撑后延伸至最低的1856美元,随后有所反弹,最终价收于1865美元附近,今早间截止到目前价格触高1872美元。

  疫苗所带来的利好情绪导致黄金空头放量大跌,一日内跌幅高达百点之多,毫无疑问也是过度的消耗掉了势能,因此近几日价格才陷入窄幅整理区间,不过明确一点的是此前的大跌已经形成空头形态,技术面的倾向尤为明显。

  一方面是各州的新增病例和住院治疗率创下新高,另一方面则是疫苗的有效性获得提高增强战胜此事件的信心,喜忧参半之下还要等待看本月底前最终的功效,届时也势必会引起市场较大波动。

  此前金价下探1850美元是九月中旬左右,距离现在也不到两月时间,当本轮价格回撤再度触及1850美元时仍遇支撑,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下跌是在较大利空信息下完成,导致技术面破位形成看空格局,买盘力量的减少不会让其在短时间内就能形成反转。

  昨日盘我们明确强调1860美元支撑的重要性,盘中虽有下破,不过并未进一步延伸,没关系,至少现有技术形态来看,反弹的力度不强,上方1888-1890美元区域阻力有效,那么今日盘继续回撤看1856美元昨日盘低位,跌破位后会加剧1850美元破位的概率,一旦破位,下行再看1820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上涨至43高位,整体走势基本符合预期。首次触及后,价格有所承压,回撤触低41.3一带,最终价未能守稳,导致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较长的小阴柱,恰好遇阻在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然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出现衰竭,日线暂且谨慎看多。

  4小时周期来看,美油价触及43后遇阻,回撤运行于42下方,短期均线拐头下探,有意形成死叉,一有放量,那么回撤空间或会拉大,短周期指标更是率先下行已有放量表现,4小时整体来看较为偏空。

  连续两日强涨放量后,昨日盘多头进一步延伸至43关口,只是在此遇阻,多方势能有所减缓,不过看涨的形态格局还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因此回撤只视为调整,寻求有效支撑仍可看上行。

  涨势缓和,调整在即!上方初步阻力位于42,那么今日盘就以此为高率先看跌,下行首先看41,跌破位后再看40关口,往下再跌位置看不大,因为预期后市还会再涨。(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