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汇率 昨日收复6.58关口

2020-11-10 01:06:4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程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强势上行。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官方收盘价报6.5728元,较上个交易日大涨487点,盘中最高涨至6.5630元,一度突破6.57关口,创2018年6月底以来新高。

昨日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6.6123,比上一交易日上调167点,创2018年6月29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以6.5950开盘后,接连升破6.59、5.58和6.57关口,盘中最高升值至5.5638,升值幅度超过500基点。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日盘中最高升至6.5433,也刷新2018年6月26日以来的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具体看,截至11月6日,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66,按周涨0.43;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9.47,按周涨0.47;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44,按周涨0.74。

10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主要是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中国率先控制了疫情,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出口形势良好,境外长期资金有序增持人民币资产,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供求推动下有所升值。这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市场供求对汇率形成发挥决定作用的应有之义。总体来看,人民币升值的幅度还是相对温和的。

王春英提出,从能够反映汇率预期的境内风险逆转指标(看涨美元/看跌人民币期权和看跌美元/看涨人民币期权的波动率之差)看,10月以来平均值0.97%,维持了正值,远低于2016年初的3.03%。在2018年5月,人民币处于升值时期,这个值是0.03%。目前的0.97%处于近几年的中间水平,也显示目前市场对中长期人民币汇率预期是趋于中性的。

她认为,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和基本稳定。“聪明的市场总是能看到硬币的正反两面,既充分认可国内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同时也高度关注各种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使人民币保持有涨有跌、双向波动。”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认为,后续人民币汇率仍有升值空间,继续调高今年末至明年汇率波动中枢至6.5,波动区间为6.3-6.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