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2020年11月4日汇市日评

2020-11-04 14:07:17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市场情绪主要受到美国大选的带动,整体呈现美元走弱,非美货币走强的趋势。昨日,美元指数收跌0.53%,报在93.55;非美货币多数纷纷上涨,欧元收报在1.1711,涨幅0.62%;英镑大涨1.12%,收报在1.3058;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收报在0.7160,涨幅1.52%;加元涨幅0.62%,报1.3130。避险资产方面,日元小幅上涨0.24%,报在104.46;国际现货黄金突破1900关口,收报在1906.98美元/盎司。目前,受美国大选影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及时关注市场情况,注意控制仓位。

  英镑

  本周英镑先是延续了10月末的疲软走势,周一汇价在1.2944开盘,最低下探至1.2850一线,昨日受到美元走软以及脱欧消息提振大幅反弹,一举突破1.30关口,收报在1.3058,涨幅超过1%。然而后市来看,个人判断短期内英镑仍有走弱的可能。一方面,当前欧洲疫情形势严峻,单从英国来看,目前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2万例左右水平,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5万。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情况更加严重。疫情让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从而将推高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走势,进而打压非美货币,英镑也将同样受到压制。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英国宣布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封锁措施,经济活动严重受阻。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在本周四的议息会议上,英国央行将继续加码量化宽松的措施,进一步增加资产购买规模,这也将在短期内让英镑承压。然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的回暖,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落地,预计美元将大概率回归弱势,英镑可能将重新获得上涨的动能。结合技术分析,在日线级别图形中,英镑已经突破1.30整数关口,上方1.3150附近位置存在一定阻力,预计汇价遇阻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汇价未能有效突破这一阻力,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轻仓做空英镑,下方目标位看向1.2660一线,止损在1.3150。

  国际现货黄金

  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国际现货黄金近期出现反弹,昨日收涨0.61%,报在1906.98美元/盎司。个人认为,后市来看,中长期金价仍有走强的支持因素。一方面,在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经济活动持续受到影响,从而使基本面无法得到修复,经济复苏前景仍不乐观,风险情绪受到抑制,市场的投资偏好更倾向于谨慎,而黄金作为具有避险属性的投资标的,将会得到追捧。另一方面,为修复经济,预计各国货币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市场利率也将相应地维持在低利率乃至负利率的水平,这无疑会提升黄金作为无息资产的吸引力。在日线级别技术图形中,下方1845美元一线对于金价有较强的支撑,建议中长期限投资者可以在金价回调至1845美元附近时分批建仓黄金,从而进行资产的保值增值。但短期内仍需关注美国大选等风险事件对于金价的扰动,控制仓位,谨慎交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