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希夫:美联储从未做对过我们正面临空前危机!

2020-10-30 12:19:07 环球外汇网 

华尔街知名预言家彼得希夫近期在虚拟投资者日会议上做了一个重要的演讲。他回顾了美联储过去几十年的货币政策历史,并得出了一结论:美联储从未做对过。这正让我们面临更大的危机。

彼得希夫在演讲开始时说,他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格林斯潘开始撰写的“这本书的最后一章”。

“我有一种感觉,格林斯潘知道这将会有多么糟糕的结局。但不幸的是,自他辞职以来,很多人一直在为这本书添乱,他们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彼得希夫表示。

“格林斯潘在这本书的一开始就实施了导致互联网泡沫破灭的宽松货币政策。当泡沫破灭时,格林斯潘非但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反而视而不见,试图通过在房地产市场吹大比刚刚破灭的股市泡沫更大的泡沫来重振经济。美联储成功地吹大了这个泡沫。但这并不成功,这是一次失败。”

彼得希夫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开始扭曲经济。人们把膨胀的房价当作自动取款机,这推动了消费支出。人们开始入不敷出。由于人为的低利率,错误的投资和错误的决策扭曲了整个经济。当美联储试图正常化的时候,泡沫破灭了,抵押贷款市场崩溃了,这给我们带来了大衰退。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重复了这一过程,将利率降至零,并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格林斯潘的继任者伯南克当时承诺量化宽松只是暂时的——美联储并没有将债务货币化。他承诺,一旦危机过去,美联储将收缩其资产负债表。

然而,彼得希夫从一开始就预言那是不可能的。即使美联储试图使利率正常化并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也会失败。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2018年第四季度,美联储在升息至2.5%左右时就宣告放弃——这甚至还没有接近正常水平。他们还取消了定量紧缩。到2019年,美联储又开始降息,并推出了QE,尽管他们一直声称这不是QE。美联储告诉人们回归宽松货币政策只是暂时的,称其为“中期修正”。但彼得希夫说“我们会回到零利率”,最终也确实如此。

彼得希夫表示,他回顾了美联储失败的历史,得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结论:“美联储从未做对过”。他们关于货币宽松政策效力、政策将创造什么、以及扭转或结束宽松政策能力的言论都是错误的。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一直都是错的。

彼得希夫进一步指出,“我们眼下正面临美元危机和主权债务危机。这场危机的规模将不同于我们所经历过的任何一次。因为这不仅仅是抵押贷款的膨胀。这已涉及美国政府的信用,这一无风险资产,正在变成地球上最有害的资产。崩溃的不仅仅是美国国债,而是建立在美国国债基础上的整个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市场。因此,无论是美国国债、公司债券、市政债券、抵押贷款,任何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工具都将崩溃。”

那么人们最终会去哪里呢?

彼得希夫给出的答案是:黄金。“世界将回到靠黄金担保的纸币时代。”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