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录得33.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增幅

2020-10-29 21:11:43 环球外汇网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3.1%,创纪录新高,高于预期值31%。主要是由于企业重新开业,刺激资金推动消费者支出,扭转了因疫情强制关闭而造成的惨淡局面。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迎来显著的增速,录得1947年政府有记录以来最大,因为政府拿出了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救济措施,推动了消费者支出,但疫情持续蔓延造成的严重创伤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愈合。

然而,美国政府资金已经接近耗尽,且近期也未能看到新一轮的刺激法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美国全国各地呈螺旋式上升,迫使餐馆和酒吧等企业受到限制。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认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创纪录新高,不过与去年的水平相比,这一反弹并不令人“印象深刻”,在实施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之后,美国经济仍然比去年低2.9%。”

距离大选日还有5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拿出最新数据来证明他有能力引导美国经济度过新冠危机。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乐观的数据会对选举产生多大影响,尤其是考虑到已经有超过7,600万美国人投了选票。

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40.7%,高于预期38.9%;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4%。

此外,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75.1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连续6周低于100万人。

美国当周初请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尽管疫情病例有所增加,但失业人数正在减少。随着疫情持续,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宣布计划裁员,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持续很长时间。

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小幅回升,美股期货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