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大选前的宁静恐难持久!注意观察黄金这个点!

2020-10-28 11:07:38 和讯网 

  白宫放弃大选前推出刺激方案的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在选举之后将提供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计划。特朗普称,美国人应该得到一项刺激计划,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新冠救助方案。金融市场影响不大,黄金也没有因此出现下跌。9月份以来,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是否推出,对金融市场和黄金价格影响一直比较大,现在看来,这方面对黄金的负面压力已经释放完毕。市场从上周四五开始已经强化预期,即在大选前推出方案的可能性很小。

  黄金短期相对坚挺,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大选临近,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虽然民调显示,拜登大选领先,但是毕竟仍有不确定性。而且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如果大选在下周二以后仍僵持不下的局面。并最终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避险情绪。

  相对于黄金,白银走势要弱的多。毕竟黄金有更强的避险属性。而且经济刺激方案近期无法推出,意味着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对于白银也是利空。白银能不跌,已经算是不错了。

  管理着7.3万亿美元巨量资产的贝莱德也加入了高盛和瑞银资产管理等全球同行看跌美元的行列。贝莱德认为,美国大选无论是谁最终获胜,美国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都会使美元的颓势旷日持久。由于美元通常和黄金是负相关走势,实际意味着,黄金中长期仍可看涨。

  观察市场的另外一个要点是,如果近期美股下跌,黄金是否继续坚挺。周一美股普遍下跌,黄金表现不错。但是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一段时间非常重要。如果在美股出现连续下跌过程中,黄金表现坚挺,意味黄金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进入中线打底阶段。反之,如果美股下跌,黄金也下跌,那么黄金的震荡调整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黄金短线走势震荡。现货黄金昨日最大波动只有10美元。在没有消息面刺激情况下,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要有大的趋势行情,一定需要大选等相关消息的刺激。

  现货黄金日内压力1910、1915、1920美元, 支撑1900、1890美元。

  黄金TD压力406、407.5,支撑403、401.5。

  操作上可以短线为主。在震荡市场区间交易。

季峥:大选前的宁静恐难持久!注意观察黄金这个点!

  现货白银日内压力24.6、24.9美元,支撑24.1、23.9美元。

  白银TD压力5180、5230,支撑5100、5050。

  操作上可以短线为主。在震荡市场区间交易。

季峥:大选前的宁静恐难持久!注意观察黄金这个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