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贸易协议了?约翰逊强势回应,英镑再度跳水

2020-10-16 19:10:52 环球外汇网 

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跳水100点,最低至1.2861;欧元兑英镑一度冲高逾100点,现报0.9098。

"澳大利亚模式"指的是英欧之间没有特殊贸易安排,仅按照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规则展开贸易。

约翰逊表示,最新的欧盟峰会表明加拿大式的协议对欧盟无效,欧盟峰会上释放的信息明确表明,欧盟不愿意向我们提供与加拿大相同的条件,而我们只想要一个加拿大式的协议。除非欧盟做出根本性改变,否则我们将不达成协议。

"加拿大模式"指的是英国与欧盟之间大多数商品往来不征收关税,只需要进行边境检查,不过金融服务流通受到限制。

他指出,仍愿意与欧盟讨论可行性,但我们应该为明年1月的无协议式退出做好准备,我们只剩下10周了,我必须做出判断。

约翰逊以前设定了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如果在此之前达不成协议,英国将退出谈判。

“来自布鲁塞尔的矛盾讯号太多,很难判断‘氛围’究竟如何。但昨天‘氛围’稍微变差应该是正确的形容,”MUFG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在客户报告中指出。他表示,英欧谈判大概会继续进行,因为英国的期限是片面决定的。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外汇策略师George Vessey此前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于无贸易协议,这可能会使英镑下滑10%。

ING策略分析师认为,若约翰逊宣布不会退出谈判,或许会微幅推升英镑,但英镑风险仍偏向下档。

英镑在过去一周的波动性高于土耳其里拉,而后者是发展中国家最不可预测的货币之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