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先撂狠话!若欧盟真依WTO裁定对美加征关税将加倍还击

2020-10-16 09:59:29 环球外汇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欧盟果真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加大力度还击”。

特朗普对记者说:“如果他们反击,那么我们将加倍还击。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不会想要做任何事情。”

此前,欧盟本月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美国给波音提供非法国家援助的裁决中赢得了可以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许可。

日内瓦贸易官员表示,由于美国未遵守WTO对美国政府补贴波音公司一案的裁决,欧盟每年最高可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采取反制措施,该金额与2012年9月-2015年9月期间,美国华盛顿州对波音公司的减税补贴导致欧盟所受损失相当,包括空客3笔重大销售损失等负面影响。

近40亿美元的金额其实仍相较于欧盟的要求打了折扣。欧盟此前要求反制措施限额为每年约85.8亿美元,美国方面则称应不超过4.118亿美元。根据WTO的裁定,欧盟现在可以要求WTO争端解决机制授权其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金额以此次裁决为准,一旦获得授权即可生效。

熟悉欧盟想法的三名官员称,欧盟已经制定了将要征收关税的产品清单,但可能将推出时间定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欧盟针对的美国行业包括飞机、煤炭、农产品(000061,股吧)和海鲜。

欧盟的这一打算并不意外,毕竟,与四处开火的特朗普相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对欧盟的态度要友好得多,其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安东尼·布林肯曾表示,如果拜登赢得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将结束特朗普对欧盟发起的“人为贸易战”。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已经明确表示,我强烈倾向于与美国谈判解决问题,避免采取有害的措施和反措施。”他说:“我们的建议是,美国取消因空客的裁决而征收的关税。这样欧盟就不会行使我们的报复权利。”

而在特朗普周四撂狠话的同时,美贸易代表则还提出了一份妥协方案。多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已提议解决与欧盟之间围绕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如果空中客车偿还欧洲各国政府提供的数十亿美元补贴,美国将取消对葡萄酒、威士忌和其他欧洲产品的关税。

欧盟执委会证实,已收到美国对其7月份提出的结束争端建议的首次回应。“这是我们第一次收到美国对我们的建议的一些实质性方面的反馈。我们现在已经给出了我们的反应,我们准备继续这些讨论,“他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