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谈判再陷僵局 英镑退守1.2900

2020-10-16 09:25:42 和讯网 

  欧盟领导人在当地时间周四峰会后发表声明,要求英国在原定的最后期限前,采取必要措施达成贸易协议。 欧盟理事会主席Charles Michel表示,将根据英国下一步行动,决定是否在未来几天内继续展开谈判。他也强调欧盟将会继续保持团结立场,为达成协议将不惜代价。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称,将寻求在10月底前达成协议。但英国代表却在峰会后表明,他们对欧盟的做法感到失望。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峰会中有部分领域取得了进展,其他部分则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她说:“我们已经要求英国继续协议,这意味着我们也必须给予妥协。” 欧盟领导人认为,欧盟27国需要加强各级别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应对谈判截止后的情况。他们也呼吁欧盟委员会,考虑单方面符合欧盟利益的紧急措施,因为谈判很可能没有结果。

  另外,欧洲每日新增病例达到约10万人,已经超越美国。多数欧洲国家在夏季放宽了封锁举措,开始重振受到第一波疫情重创的经济。但社会生活回归正常让整个欧洲大陆感染人数重新激增。法国病例数迅速上升,总统马克龙宣布,自本周六(10月17日)起巴黎与其他主要城市实施四周宵禁,法国6700万人口中,几近三分之一的人将受到影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与德国16个邦的领导人周三同意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不过并未详细说明。她表示:“我们已经进入呈现指数性增长的阶段,每天的人数已经显示出这个情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接近94.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刺激法案出台的希望进一步降低和欧元区公共卫生形势恶化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疲软凸显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已经在放缓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700关口并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10附近。美元指数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区公共卫生形势严峻,引发各界对全球新一波疫情封锁举措的担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投资者对欧元区可能扩大宽松举措以应对通缩及经济复苏放缓的预期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1.2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9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欧脱欧谈判再陷僵局,硬脱欧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美国大选前刺激法案出台的预期降温等因素的支撑下走高并逼近94.00关口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