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忧外患!与欧盟离婚官司还没打完苏格兰可能再闹分家?

2020-10-15 09:33:09 环球外汇网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令英国内部的政治分化加剧,主张苏格兰应脱离英国的支持率攀升至纪录新高。

益普索MORI在10月2日-9日对1045人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表达投票意愿的人中,约有58%的受访者表示将会支持苏格兰成为独立的国家。该比例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调查显示的55%左右。

对于已经在兼顾抗疫措施和欧盟贸易协议谈判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而言,似乎越来越有可能会面临一场事关英国未来的新战役。

民调还显示,在明年5月份的苏格兰议会选举前,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SNP)支持率遥遥领先。

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负责爱丁堡半自治政府的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已经表示,如果在选举中取胜,则将巩固她再度推进独立公投的授权,且正在筹备立法工作。

约翰逊目前为止依然拒绝苏格兰举行公投。

“我们的调查显示,如果苏格兰民族党在明年荷里路德选举中取得多数地位,那么联合王国政府将面临重大的公众压力,将权力移交给苏格兰议会,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益普索MORI苏格兰的董事总经理Emily Gray表示。

此前,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为反对独立,当时55%的苏格兰人民选择维持已达三个世纪的联盟。

对于是否应当再次获得话语权,益普索MORI的调查显示,64%的人认为,如果苏格兰民族党赢得多数席位(该党上一次于2011年的大选中获得了多数席位),那么联合王国政府应当在未来五年内允许再度举行公投。

格拉斯哥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政治学教授John Curtice表示,益普索MORI调查是连续第九个显示多数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调。他说,值得注意的是,调查显示年轻一代的支持最为强烈。

Curtice说,“在16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不少于79%的人表示,他们会投赞成票。2014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太小,无法参加投票。维持联盟的基础似乎正在逐渐被人口流动所侵蚀。”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