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2日)

2020-10-12 14:48:52 环球外汇网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投资者对拜登大获全胜的押注增加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辩论对鼓动选民没有多大作用,但足以使华尔街的共识转向拜登。9月29日的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导致拜登在几次全国性民意调查中领先于特朗普,引发了对民主党取得决定性胜利非常敏感的各种资产的波动, 涵盖清洁能源公司、美国政府公债和对冲市场波动的外汇衍生品。

☆飓风“德尔塔”侵扰美墨两国

在首先于墨西哥登陆后,飓风“德尔塔”有所减弱,但是在横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之后,飓风继续北上,并且在墨西哥湾再次升级,于9日登陆美国。据美国媒体报道,飓风“德尔塔”沿路横扫了墨西哥湾石油产区,给整个墨西哥湾石油生产造成负面冲击。

☆高盛给出两大理由建议做空美元

高盛集团表示,由于乔·拜登(Joe Biden)赢得美国大选的可能性增加,且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美元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并触及2018年低点。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风险向美元走软一边倾斜,我们认为特朗普胜选和疫苗久难出炉等多数有利于美元的结果出现的机率相对较低。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和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有可能使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和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至2018年低点。”

☆“瘾君子”日本央行真的戒不掉了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在日本金融市场几乎每个角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可能会进一步扭曲市场活动,并使未来退出刺激措施变得更为复杂化。彭博根据官方数据计算,日本央行不断膨胀的资产规模目前已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7%。按美元计算,其持有的证券、贷款和其他资产的总额也仅比美联储少8%,而要知道,美国经济规模可是日本的四倍。

美股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启

美国企业第二季财报优于预期后,第三季将显示企业净利的黯淡预估是否合理。大多数的行业将再次显示获利大幅下滑,但应该没有前一季那样惨。平均预期为减少21%,第二季为下滑31%,当时抗疫封锁措施重创经济活动。根据路孚特,能源企业料表现最糟,获利较上年同期锐减115%。科技业获利料仅减少0.5%。

新兴市场淡然应对美国大选

随着拜登与特朗普间的民调差距依然巨大,全世界的交易者可能都逐渐转而认为,美国大选不会像过去那样动荡不安,但是真正的信徒似乎在新兴市场。尽管上周VIX指数下跌,但跌幅仍比新兴市场的波动率指标小。Medley Global Advisors驻纽约的策略师Nick Stadtmiller表示,新兴市场投资者对年底前市场风险的看法似乎比你在发达市场看到的要稍微乐观一些。

☆亚洲股市接下来表现料好于美股

美国股市与大选相关的波动率如预期般加剧,这为亚洲股市表现超越美股铺平了道路。自9月2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比率触及纪录低点以来,MSCI亚太指数的表现已经优于标普500指数近5个百分点。策略师表示,预计这一萌芽趋势至少会持续到11月大选之后甚至更久。

☆OPEC麻烦来了!利比亚重启其最大油田

利比亚通过重启其最大油田,为其重振石油行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主要产油国联盟试图遏制全球供应之际,这为OPEC+增添新的问题。根据周日的一份声明,利比亚国有能源公司National Oil Corp.解除了对Sharara西部矿床的不可抗力,并指示其运营商恢复生产。一位知情人士说,该油田最初将日产40000桶原油,然后在10天之内达到近30万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