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 英镑刷新1周高位

2020-09-29 11:45:59 和讯网 

  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一晚间公布了一项规模为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HEROES Act)。佩洛西称,这是一项妥协方案,降低了经济援助的成本。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财长努钦同意9月29日早间再度讨论刺激计划。 该方案包括恢复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补助,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1200美元的支票,此外还包括为受疫情打击严重的餐馆、航空公司、儿童看护中心和表演场所提供资金,为邮政系统提供资金支持。不过,财政刺激的曙光真的要来了吗?悲观地看,从之前的共和党提出的方案来看,民主党此次的提案几乎不可能通过。需要注意的是,民主党此次提出的方案尽管规模有所缩减,但是仍高于共和党人此前否决的规模。

  另外,英国欧盟周二正式展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双方首脑将在周五召开会议。今日英国内阁办公室主任戈夫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进行会谈。 鉴于新冠疫情带来的破坏,双方都承压于尽快达成协议,理想的时间是在10月中旬举行的欧盟理事会会议之前达成,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将这一日期作为双方能够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日内英国媒体报道称,大多数英国企业都因为疫情没有准备好欧盟贸易的限制,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将避免英欧边境在年底英国退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混乱。 Jefferies的Mohit Kumar表示:“英欧间计划中最后的谈判本周开始。要在10月15日之前达成协议,就必须在本周有所突破。” “我们希望协议能够在最后一刻达成,但谈判在英国最新出台内部市场法案后变得更加复杂,这一法案可能违反国际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8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美国8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对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推出重燃希望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英镑在硬脱欧忧虑缓解的支撑下刷新1周高位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限制了避险美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4.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法国财长勒梅尔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勒梅尔认为法国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8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脱欧协议有望达成的乐观预期升温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疫情形势严峻,英国政府实施更多限制政策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