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区复苏预期已达到顶点

2020-09-28 15:08:40 和讯网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汇率结束了自4月以来最差的一周,但由于美国首次大选辩论、冠状病毒死灰复燃以及欧洲央行的两次讲话考验了投资者对欧元早前押注欧元的信心,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有走低的风险。ALANFX表示,欧元下跌,美元上周大幅回升,因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弱,导致股市和单一货币下跌,但抛售有多个因素,包括中美紧张局势、美国对家庭金融支持的持续缺乏以及对美联储是否成立的模棱两可将履行其最近的承诺,即在通胀率升至2%以上的目标后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为零。

  其他打压欧元的因素包括对欧元冠状病毒遏制的担忧加剧,有迹象表明欧元区复苏预期已达到顶点,以及在欧洲央行9月早些时候抱怨欧元走强后,欧元区恢复预期已达到顶点,并损害了人们对欧元有能力实现进一步回报的信心。拉加德周一和周三的讲话意味着,本周对汇率的担忧将立即成为现实。

  ALANFX表示,欧元有效汇率(ECB)正严重影响其两个月区间的低端101.30。在下方收盘时,将看到一个小的顶部完成,以警告在更广泛的上升趋势中,一个更有意义的修正,下跌到100.43/12的一系列支撑,我们将在那里寻找一个新的底部,此举显然也有助于强化我们对欧元兑美元和欧元兑日元走低的偏好。

  拉加德将于周一14:45向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发表一份声明,鉴于她对近期汇率上涨的担忧有时不如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和其他决策者,欧元可能会受影响。近几周来,欧洲单一货币的升值压力实际上已经有所缓解,尽管还不清楚拉加德是否会承认这一点,或者她是否会寻求反驳这种看法,即她比她的一些同事更不关心汇率走强。

  其中一些投资者显然已经套现并离场,尽管危险在于,ALANFX表示,机构投资者创纪录的“净多头”头寸将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平仓,现在欧洲央行暗示,它在1.20或更高的水平上并不舒服,而其他风险也正在逼近。

  美股走势以及周三大选辩论对美股的影响,也将是对单一货币的关键影响。欧元与美国股市正相关,美元则呈负相关。两人都将在周三凌晨进入火线,届时几场电视辩论中的第一场将在11月03日大选前让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的乔·拜登对决。在民调机构中,拜登以一个健康的领先优势进入辩论,但他的政策纲领要求政府增加支出和更繁重的监管。随着他在民调中的地位,欧元和正相关的人民币汇率也在上升,因此这位容易失态的候选人可能会有任何失误,尽管如果这样的事情碰巧破坏股市,那么好于预期的表现也有风险。下一次辩论要到10月中旬。

  西欧继续以法国西班牙为首,尽管马德里的最新数据令人鼓舞,显示在过去几天里,新的阳性检测和峰值以及重症监护病房的入院人数下降。然而,这些还不是决定性的,英国的经济增长率呈指数级增长,现在已超过春季峰值。每日住院人数仅为春季高峰的六分之一左右,但仍在稳步上升。”

  欧洲单一货币本周还将不得不应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的上升,以及这些病毒可能导致欧洲大部分地区对活动和行动自由重新实施严厉限制的风险。英国政府已经下令招待场所从22:00起提前关闭,而西班牙当局在马德里实施了限制,法国也威胁将恢复更严厉的措施。任何重回“锁定”或其他有意义的生活中断,都将给经济前景打上一个问号,也会给欧洲经济在未来一年的表现强于美国的共识蒙上一个问号,而这正是早些时候市场看好欧元的关键支柱。

  在美国大选辩论结束后,抛开对病毒的担忧,鉴于8月通胀率降至-0.2%,欧元很可能会仔细审查欧盟统计局周五10:00公布的通胀数据。普遍预期9月通胀率将升至-0.1%,更重要的核心通胀率将从0.4%升至0.5%。欧洲央行决策者多年来一直未能达到“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这是欧洲央行担心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强的部分原因。ALANFX认为,货币升值通过降低购买成本来刺激经济吞噬进口商品,在此过程中,可以通过降低消费者在超市和其他地方货架上支付的价格来降低通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