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面临新的压力

2020-09-11 11:19:30 和讯网 

  欧盟英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英国放弃其认为有争议的法律的通过计划,市场加大了对英国退欧贸易谈判“无协议”结果的预期。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欧盟将给予英国在9月底前撤销其称旨在破坏双方2019年达成的撤军协议的立法。如果英国不能撤销这项立法,或撤回该项立法中的违规内容,贸易谈判将被取消。尽管欧盟的立场,英国政府似乎不会让步。

  “根据国内法,议会是主权国家,可以通过违反英国条约义务的立法。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议会在颁布此类立法时不会违反宪法。”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其他类似的法律体系也采用这种“二元论”的方法。根据这种做法,条约义务只有在其载入国内立法的范围内才具有约束力。”此前,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欧盟各国大使表示,本周迄今为止,他尚未看到贸易谈判取得任何进展。

  ALANFX表示,欧盟最有可能针对的行业是农业和汽车零部件,伦敦金融城也可能失去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这是对英国实施的一系列制裁措施的一部分。据称,欧盟也在考虑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这可能导致欧洲法院在议会通过内部市场法案之前,征收巨额罚款。英镑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ALANFX表示,这一意外的发展意味着,市场预期出现“无交易”结果的概率现在更有可能设定为50%。对英国退欧贸易谈判“无协议”结果的预期为40%,高于8月份的30%。不过,这项调查是在英国加大贸易谈判赌注之前进行的,英国公布了旨在推翻去年签署的欧盟退出协议内容的国内立法,表明市场对“无协议”事件的预期高于40%。ALANFX认为,英国将如何在公开藐视国际条约的同时,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达成多项新的贸易协议,这是英镑在衰退中以响亮的方式回答的一个问题。

  欧盟和英国之间日益增长的不和加剧了政治不确定性,进而导致英镑表现不佳。这仅仅是英国退欧推动市场的两天,英镑的走势非常迅速。但英镑空头仍有后路可走;至少在我们看来,欧元兑英镑汇率至少在0.92英镑之前。至于英镑兑美元汇率的前景,ALANFX表示,“继续预期英镑走软,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

  市场将关注未来几天的事态发展,最直接的市场事件可能是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和弗罗斯特的官方简报,可能在周四发表。人们期待的是一份悲观的评估报告,只有在10月份欧盟领导人下次会晤时才会出现突破。

  英镑最近的下跌源于英国退欧谈判在日益紧张的时间框架下明显恶化。ALANFX表示,由于双方目前都不愿意在备受争议的国家援助和渔业问题上让步,未来几周将需要有意义的外交突破,以确保即便是某种“简陋”的贸易协议也能在10月中旬前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