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兑欧元汇率本月可能跌破1.10

2020-09-08 14:44:40 和讯网 

  随着英国欧盟谈判代表在伦敦举行第八轮也是倒数第二轮脱欧谈判,英国英镑将在未来几天受到政治因素的推动,但鉴于双方之间存在僵局,这轮谈判可能不会持续整整一周。这一僵局引发了欧盟和英国领导人在过去24小时内发表各种声明的干预,这导致双方之间的温度上升,并产生了政治焦虑,往往导致英镑走软。ALANFX预计,随着双方在10月中旬即将举行的一系列紧张的高层会谈之前巩固谈判立场,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加剧,这一切都不是特别令人惊讶的——随着事实上的10月最后期限的临近,围绕谈判的戏剧性总是会增加,而且退出的威胁总是存在的。

  很多闲聊和评论都很悲观。但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边缘政策的性质意味着,一项协议似乎总是比现实中的更遥远。有消息称,英国正在起草立法,推翻退欧协议对新的北爱尔兰海关安排的要求,这很可能在欧盟的领导下引火烧身。这看起来像约翰逊政府的边缘政策,旨在表明他们是认真的,当他们说没有交易是一个选择。预计负面新闻会打压英镑。

  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的一个特别焦点是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文章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新的脱欧立法可能会推翻欧盟和英国在2019年底达成的退欧协议。该法案将于周三公布,而在秋季晚些时候到期的一项金融法案据报道包含了“取消部分退出协议的法律效力”的条款。

  许多欧盟领导人发表声明,警告英国不要推行这一政策,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说:“我相信英国政府会执行退出协议,这是国际法规定的义务,也是未来任何伙伴关系的先决条件。《爱尔兰/北爱尔兰议定书》对于保护该岛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单一市场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英国声称,这项立法需要堵住立法漏洞和“松散的末端”,以确保英国脱欧后单一市场的运作,然而外ALANFX表示,这项立法可能会阻碍自由贸易谈判。约翰逊将告诉欧盟领导人,撤军协议是“矛盾的”,必须重写。英国首相认为,英国和欧盟的撤军协议在法律上模棱两可,将使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隔绝,这是他去年同意时“无法预见的”。

  “英国为与欧盟达成一项新协议规定了一个10月15日的硬性期限;然而本周,英国政府将出台立法,单方面打破目前在国家援助和北爱尔兰问题上达成的退出协议的条款,尽管这项协议称不达成协议仍然是一个“好结果”。英镑下跌,因对贸易谈判将失败的预期上升,但谈判仍有可能达成协议,因为合作银行的艾弗里提到的这个“硬球”是可以预料的,最终双方将找到妥协。

  ALANFX表示,英国脱欧风险可能会让英镑短期内贬值,然而,考虑到英镑最近的上涨,这可能是一种获利回吐。如果谈判中出现任何令人恐慌的无协议交易,那么英镑的实质性空头将被重建。就像‘喊狼的男孩’——只有当狼真的出现时,投资者才会相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与法国外长马克龙进行了会谈,会谈的官方收获是,他们很友好,双方仍致力于达成脱欧协议。

  双方仍保持接触,尽管谈判团队陷入僵局,但市场可能会继续关注10月中旬的欧盟峰会,这是双方确定的一个最后期限,以确定欧盟和英国是否会达成协议。

  在当前政治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环境下,英镑仍将难以找到上行动力。英镑又开始感受到脱欧不确定性的热度。在经历了一个平静的夏天之后,这个夏天很少有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重大消息,以及美元普遍走软,这帮助了包括英镑在内的所有G10货币,在有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准备放弃一项协议,推出内部市场法案,以推翻撤资协议,这种不确定性又回来了。我们认为,英镑还没有做好准备。

  在达成协议或不达成协议之间,这一切看起来都是相当二元的,但在我们看来,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原因不仅仅是英国脱欧。今年10月休假结束,秋季预算中增税提上议事日程,英国经济流动性仍然很低。ALANFX认为,如果不达成协议的言论愈演愈烈,那么历史将表明英镑将大幅下跌。英镑/美元可能回落至1.20美元的低位,英镑/欧元跌至1.10欧元以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