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初请失业金数据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20-08-21 14:12:13 和讯网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近期市场的积极发展并没有完全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持,可能是基于对欧洲理事会复苏方案和疫苗研发进展的过度乐观预期,重申当前没有必要重新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在9月份的会议上,管理委员会将能够更好地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立场及其政策工具。此外纪要显示疫情演变与金融市场的发展之间的分歧,加上经济复苏的最终形态和步伐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重新抬头的高度不确定性,使人们对当前投资者情绪的强劲和韧性提出了疑问,然而美国和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病例激增相伴而生,令人担心遏制病毒传播的大范围复发。展望未来,疫情对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

  另外,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预期,在国会议员努力推动新的冠状病毒刺激计划之际,这引发了人们对经济状况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8月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06万人。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为92.3万。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修正为增加8,000人,至971,000人。Glassdoor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表示:“这一适度的跳跃是一个明显的提醒,即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下落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湍流,而不是所谓的软着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表现疲软引发人们对经济状况的担忧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股走高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近期市场的积极发展并没有完全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持,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3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2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避险买需降低和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日前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CPI数据均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