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关注欧美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黄金1962/66区域空

2020-08-21 12:40:43 和讯网 

  黄金周四(8月20日)反复震荡收阳,最高上涨至1955.32,涨幅0.96%。主因美元指数震荡走低以及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支持了金价。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回升至100万以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因病毒大流行陷入困境。新的感染病例继续再全国增加,迫使一些疫情最严重地区的企业要么再次关闭,要么暂停重启。

  美国国际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目前刺激计划谈判“停滞不前”。库德洛认为美国股市正确地描绘了V型复苏的情况,预计美国第三和第四GDP增速将达到20%。

  全球主要央行减少美元流动性操作频率。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等表示,考虑到美元融资改善和需求低迷,将把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三次降至每周一次。

  美国银行本周发布了8月基金经理调查报告,基金经理们认为黄金市场是目前排名第二拥挤的市场,仅次于科技股。调查显示,有31的基金经理们认为金价过高,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原油周四宽幅震荡,油价一度下挫至41.63美元/桶,但是之后又快速的回升至42.6上方,最终收报于42.76美元/桶。

  由于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回升至100万人上方,显示经济复苏缓慢,加剧了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继续疲软的担忧,使得油价出现一波急剧的下挫行情

  但是之后,欧佩克+内部报告显示,5--7月,欧佩克+成员国超额生产规模预计231瓦弄他那个/日,应该再8--9月进行补偿性减产。这有提振油价的上扬。另外,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扬,这也改变了市场的情绪,最终原油收复之前的跌幅。

  美元指数周四宽幅震荡最终录得下跌,跌幅0.29%;周三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不对美债收益率做出限制,一度提振了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扬。但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100万人上方,对美元形成压制。

  全球主要央行因美元融资改善和需求低迷,将把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三次降至每周一次。

  黄金

盛文兵:关注欧美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黄金1962/66区域空

  尽管美联储不对美债收益率限制,承压黄金一度走低,但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说明美国经济再病毒大流行复苏中艰难,对黄金形成支持。今日的重点是欧美主要国家的8月制造业初值数据。

  黄金周四维持再1955--1925区间反复震荡,笔者周三明确的给出再1954区域参与空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这,有近30美元的获利。

  黄金仅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目前维持在30美元的区间震荡,下方的强支持区域基本上在接近1920区域,1920区域可是之前历史(2011年)高点区域,该区域属于强支持区域。而上方尽管短期在1955一线承压,但是1966/62区域是上周大跌后反弹的高点区域,属于强阻力区域。从形态来看,黄金目前处于头肩顶形态右肩的区域,因此,今日价格如果小幅破高可以参与空头,下方首次接近强支持区域可以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962/6区域空,止损1972,目标1940,1924

  原油

盛文兵:关注欧美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黄金1962/66区域空

  原油周四一度出现大幅的下探,但是之后又很快的收复,这是明显的洗盘过程。整体反复震荡向上的格局未变。日内重点关注欧美主要国家8月制造业数的公布以及欧美股市的走势。

  原油反复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快速的洗盘只是清洗那么多头不坚定者。继续保持逢低参与多头的思路,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为主。重点关注42区域的强支持。

  原油策略:42.1区域多,只是41.5,目标43.6,45.00

  欧元

盛文兵:关注欧美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黄金1962/66区域空

  欧洲周三反复震荡收阳,今日重点关注欧洲主要国家的8月制造业经济数据。从位置来看,价格再度回到前期的高点下方,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前期的高点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910区域空,止损1.1960,目标1.1800,1.1720

  英镑

盛文兵:关注欧美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黄金1962/66区域空

  尽管英国欧盟的谈判还是处于僵局中,但是市场普遍预期向上。这对英镑一度起到提振作用。今日重点关注英国8月制造业数据。英镑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形态上的通道中震荡,因此,日内价格在本周的高点附近承压后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260区域空,止损1.3310,目标1.3160,1.31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21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

  ② 14:0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⑤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⑥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⑦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⑧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⑩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⑪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