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Max每日市场(08月19日)

2020-08-19 15:29:32 和讯网 

  TradeMax集团表示,当前基金经理对股市的看涨情绪为2020年2月以来最强,但是他们的持仓并未达到“极端危险看涨”的地步。

  TradeMax分析师表示,美银8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基金经理的看涨情绪为2020年2月以来最强,但是他们的持仓并未达到“极端危险看涨”的地步。

  整体来看,各大基金对股市和经济的看法更显乐观了。该调查中有46%的投资者表示“这是一个牛市”,高于7月调查时的40%。受访者认为长期牛市是股市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未来可能会有短暂的回调。

TradeMax每日市场(08月19日)

  由于投资者押注经济活动将在创纪录的暴跌后迅速反弹,全球股市在过去五个月内反弹了51%,即增加了24万亿美元的估值。

  181名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一共管理着50万亿美元的资产,在这些人中,有79%的受访者预计经济会更强,这比例是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在不久前,对于股市的上涨,很多人还认为那只是“熊市反弹”。熊市反弹指的是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不会真正扭转大盘的下跌趋势,每次反弹后,都会继续创出新低。但美股逐渐逼近历史高位,一些机构观点开始转变,指出迅速牛熊切换不仅是合理的,而且后面的牛市或许还能走得更远。

  热门交易方面,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和购物的方式,科技股成为最终的受益者,做多美国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最拥挤”的交易。本周一科技股助推纳指收创历史新高,这已经是纳指8月以来第五次收盘刷新历史新高了。

  而第二大拥挤的交易是做多黄金,有31%的受访者表示黄金被高估了。

  风险方面,调查还显示,目前第一大尾部风险是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可能,这已是连续5个月基金经理将其列为最大风险了。除疫情外,投资者还担心美国大选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