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汇波动率指标脱钩?小心未来动荡可能加剧

2020-08-19 10:31:44 环球外汇网 

原标题:股汇波动率指标脱钩?小心未来动荡可能加剧!

美元的持续贬值,正令汇市和美股的波动率指标,出现罕见的分歧。

美元上月的大跌极大地震撼了货币市场,以至于衡量汇市波动预期的指标已不再与美国股市的类似指标同步变动。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和衡量美国股市波动的VIX指数之间的40天关联系数本月跌破零,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多资产基金主管John Roe表示,“这提醒人们,如果美元走势延续近期的波动,未来几个月其可能成为风险情绪、市场人气和叙事的巨大推动因素。”他说,对于股市而言,有一种“焰花已经结束的感觉”。

这是因为外汇交易员对未来几个月的不确定性及其对美元的影响感到担忧。风险包括美国总统大选,以及北半球冬季冠状病毒感染可能激增。在欧洲各国政府迅速采取缓解措施后,这一因素对欧元有利。

与此同时,股市隐含波动率跌至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央行的刺激措施掩盖了企业营收面临的风险。高盛集团上周已加入其他公司的行列,上调了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本周二,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了历史高点。

美联储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是风险资产迅速反弹的重要因素,这也导致许多投资者更加相信一个道理:不要跟美联储对着干。市场还预期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并且刺激措施不断涌现,这使一些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创下了历史新低,驱使资金进入了股票市场。

对于未来几个月,货币市场比股票市场更加焦虑:

“缺乏相关性凸显出美元以外资产的多元化,”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驻伦敦多元资产策略师Sophie Huynh表示。“但问题是,我们是否会看到股市接下来出现同样的走势。”

根据美国银行最新发布的8月基金经理调查,掌管着4890亿美元资产的专业投资者中有46%的人认为眼下股市已经进入牛市,创下今年二月以来的高点。

相较于近半数基金经理看好进入牛市,8月报告更显著的变化是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熊市反弹”的基金经理比例从47%下滑至35%。此外79%的受访者看好经济进一步复苏,59%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利润将进一步上行。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嘴上说着乐观的基金经理们对于经济复苏的斜率并没有太多信心。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出现V型强劲复苏,而37%的人更倾向于波折的W型走势。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