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加元汇率瓦解8月涨幅 里拉逼近深渊

2020-08-13 11:48:38 和讯网 

  近期,英镑加元汇率接近于收回8月份的全部升势,因市场可能再次试图将土耳其推入深渊,而英镑和日元表现不佳,令美元重新夺回此前的失地。ALANFX认为,英镑还没有完全到达主要货币桶的底部,因为它被更大和大量抛售的日元压到了低位。日元美元汇率下跌,解释了周三美元指数下跌的原因。否则,美元的普遍疲软使得美元加元汇率在盘中早些时候突破里程碑式水平后保持在1.33以下,这给英镑加元汇率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英镑加元汇率通常反映英镑美元和美元加元的相对价格走势,但前者本周下跌了-0.67%,后者也下跌了0.41%,两者合计五个交易日的跌幅高达-0.87%,使英镑加元回到1.73以下。

  英镑已从1.77附近的阻力位回落,过去几周,英镑美元汇率一直在挣扎,但下跌看起来更像是大范围上升趋势的暂停,而不是逆转。ALANFX认为,这里的基本趋势仍然是英镑建设性的,6月7月的牛市通道没有受到特别的威胁,更广泛的趋势信号对英镑看涨。

ALANFX:英镑加元汇率瓦解8月涨幅 里拉逼近深渊

  周三英镑加元的下跌使英镑跌至7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英镑美元的区间突破与美元加元和美元指数的下跌同时出现,而美元加元和美元指数最近一直密切相关。后一周多一点的时间里,英镑加元从1.72以下升至1.77附近。有许多相互竞争的理论试图解释8月份英镑美元的上涨,在这个月里,人们通常不愿意冒险让受英国脱欧和冠状病毒困扰的英镑等货币冒险。英镑美元上涨是推动英镑加元上涨的重要因素。与此价格走势相关的少数几件事可以肯定的是,它伴随着欧元美元汇率的爆炸性突破上行,以及美元指数和美元加元的技术性和相关性下跌。

  欧元美元的上涨是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先决条件,在这个世界上,投资者将乐于用美元交换几乎任何新兴市场货币,而在7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土耳其里拉都保持稳定,而其他高风险的新兴市场货币如兰特从早些时候的低点回升。

ALANFX:英镑加元汇率瓦解8月涨幅 里拉逼近深渊

  但欧洲单一货币在1.19水平上受阻的时间越长,这种势头就越会转向美元和土耳其里拉。欧元美元下跌的风险将随着遏制在1.19点的持续时间而增加。

  鉴于上述相关性以及由此产生的经济影响,这可能意味着美元指数将继续拖累美元加元和英镑加元走低,直到被围困的土耳其货币崩溃或欧元美元汇率看涨的共识投降。美元外流和欧元美元的上涨,再加上美元土耳其里拉向欧元美元的抛售所带来的贬值压力的重新定位,可能会导致欧盟复苏基金狂欢者无意中通过欧元土耳其里拉的升值,推动土耳其货币继续升值。

  欧元土耳其里拉实际上是欧元美元和美元土耳其里拉的合并,但后两种货币的同时上涨并不一定会导致欧元土耳其里拉的通货膨胀和日益削弱的增长。欧元美元强劲上涨,加上美元土耳其里拉小幅下跌,足以提振欧元土耳其里拉。ALANFX认为,新冠病毒危机对英国经济的打击相对较大。此外,英国脱欧风险仍然很高,这也是我们假设英镑欧元将继续走弱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