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黄金为何暴跌,期待深V反转还是微笑曲线?

2020-08-12 12:19:17 和讯网 

  周二开始,黄金和白银都出现了暴跌。现货黄金跌5.7%,白银跌15%。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认为,最主要原因还是黄金和白银短期涨的太多,市场自身有调整的需求。7月20日以后的15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从1800美元涨到2075美元。做多获利盘太丰厚,市场太热。其实我从上周开始就对此保持谨慎。提示市场调整的风险比较大。毕竟即使是牛市,价格也不会一直单边上涨,总是有来回的。

  第二、疫苗进展有关消息,也影响市场情绪。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俄卫生部长表示,接种该疫苗可使人体内产生长达2年的免疫力。俄官员称目前已收到超过20国的申请,要求俄方提供10亿支疫苗。2021年1月1日起,疫苗将在市场流通。

季峥:黄金为何暴跌,期待深V反转还是微笑曲线?

  实际上,俄新冠病毒疫苗还没有经过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严格而言,疫苗需要经过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才可以获得批准。世卫组织日前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

  美国最权威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小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7月31日表示,美国不会使用俄罗斯和中国产新冠疫苗。

  福奇在当天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相对于西方国家,很多国家的监管系统不太透明,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同时希望中俄两国在向人体注射疫苗前,先做好充分的试验。尤其俄罗斯,在没有经过充分临床试验之前,说已经做好了大面积普及的准备是有问题的。

季峥:黄金为何暴跌,期待深V反转还是微笑曲线?

  所以期望疫苗上市,短期内解决全球新管疫情问题,并不现实。

  第三、芝加哥交易所再次提高交易保证金。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将COMEX100黄金期货(GC)的初始保证金从9570美元上调至10230美元,涨幅为6.9%。将黄金(交割增强)期货(4GC)的初始保证金从9020美元上调至10230美元,涨幅为13.4%。将COMEX5000白银期货(SI)8月合约的维持保证金从的11500美元上调至13250美元,涨幅为15.2%。

季峥:黄金为何暴跌,期待深V反转还是微笑曲线?

  其目的就是为了平抑市场过度投机。前期获利丰厚的多仓,因此有获利平仓的需求。

  那么后面黄金和白银会怎么看?

  第一、要明确,黄金和白银的牛市并没有结束。因为中长期黄金和白银看多的逻辑还非常清晰。所以目前应该是一波重要的调整。

  第二,黄金和白银的暴跌之后,市场单边做多情绪遭到破坏。多空力量开始逐步平衡。

  短期马上恢复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继续调整的可能比较大。或者横向整理,以时间换空间;或者继续下探寻求支撑。如果出现日线级别的探底回升K线,那么可能是阶段性调整结束的信号。

  所以我认为,V型反转的可能不大。微笑曲线可能比较大。

  第三、中线策略上,仓位控制是核心。要点是分次进场。如果继续大跌,可以左侧交易进行中线布局;如果是横向整理的,可以跌下来分次布局。

  第四,这个过程,波幅也会比较夸张。如果布局做多,有不错的获利,可以做一些短差,降低成本。增厚利润。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