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国欲推迟大选 美元再遭暴击

2020-07-31 10:20:42 和讯网 

  基本面

  美元在历经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和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考验后,好不容易能喘一口大气了,没想到特朗普竟然祭出一个前所未有的举动,建议大选推迟。美元指数应声重新走弱,并在今日亚市早盘跳空低开,颓势明显。非美货币中除加元受油价拖累走低外,都进一步扩大了涨幅。不过,黄金在刷新历史高位后,陷入高位震荡,仍有下行修正的风险。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下跌32.9%,创历史最大降幅;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下跌34.6%,也创历史最大降幅。数据彰显了美国为防控疫情实施的居家令给经济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尽管5月重启经济后情况有所好转,但重新抬头的疫情,再度威胁刚刚复苏的经济。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143.4万,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创4周新高,也证实了美国经济未来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除了经济不确定性外,美国还面临着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这使得美元雪上加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建议推迟2020年美国大选,理由是他认为邮寄投票会导致选民欺诈。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各州已经将邮寄投票作为一种安全投票的方式。不过,特朗普没有权利单方面推迟选举,这一决定权在国会。目前民主党人担心特朗普会试图干预选举,已经开始准备保护选民。

  美元不断走弱,使得非美资产快速走高,需要警惕日央行和欧央行对本币强势进行干预。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如果日元走强,考虑各种政策工具。欧元近期持续上行,欧元升值不利于欧元经济,这可能引发欧央行的注意。有投行认为,欧元汇率升至1.2将会使得欧央行入场干预。

  今日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美国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将到期之日,目前美国两党仍没有就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达成共识,将继续关注相关消息。当前美元抛压再度不断增加,或仍继续下行。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强势拉升,单边上行势头明显,但随机指标超买,应当警惕随时修正的风险。4小时图短线回踩1.1730企稳后重新拉升,仍有望扩大涨幅。小时图多头占主导,没有明显回调信号。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在1.1845上方维持做多。

  支撑位 :1.1845 1.1805 1.1770

  阻力位:1.1900 1.1940 1.1960

  英镑/美元

  日图依托5日均线走高,多头强势特征明显。4小时图震荡上行,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良好。小时图短暂回踩1.2940一线后震荡上行,仍维持看涨。日内建议维持在1.3090上方做多。

  支撑位:1.3090 1.3070 1.3050

  阻力位: 1.3165 1.3200 1.3260

  美元/日元

  日图空头势头猛烈,仍看跌。4小时图短暂整理后扩大跌幅,仍有望进一步下行。小时图在105.30一线受阻震荡下行,空头动能再度增强。日内建议104.60下方维持做空。

  支撑位: 104.00 103.50 103.10

  阻力位: 104.60 104.80 105.00

  黄金

  日图继续高位震荡,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倾向下行,或仍有修正需求。4小时图回踩1940后企稳,有望重新挑战本周录得的高点。小时图企稳MA100后再度走高,关注前高1980附近阻力。日内建议1950上方做多,并寻求1980附近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支撑位: 1950 1940 1930

  阻力位: 1980 1990 2000

  白银

  日图收阴继续释放回调信号,随机指标倾已经回到中性区域并走低,但需要下破10日均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下行但仍未打开进一步下跌空间。小时图下行在22.90一线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谨慎操作,关注22.90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2.90 22.30 21.40

  阻力位:24.00 24.40 24.9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