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强劲数据凸显经济复苏明显 英镑受益走高

2020-07-16 09:43:24 和讯网 

  美联储16日凌晨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在7月初回升,因各州放宽了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但仍对经济前景不确定,因美国多个地区近期感染病例再度激增。美联储褐皮书描绘出的喜忧参半经济景象,同从失业率到制造业活动等更广泛经济数据反映出的情况一致。自5月底美国许多地区放松了居家令以来,数据有所改善,但随着感染病例再次激增,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停滞的迹象。美联储褐皮书称,几乎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目前接洽企业纠结于疫情将持续多久,以及其对经济的影响程度。美联储的褐皮书调查是5月底到7月6日期间在12个联储地区进行的。

  另外,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疫情暴发后首个面对面峰会,就制定欧洲复苏计划进行艰难的谈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准备在此次会议上做出妥协。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则敦促各国领导人在会议上达成协议。7月14日,默克尔向记者表示,仍然有不同的意见需要克服,但德国愿意在会议上做出妥协。默克尔当天在总理府会见到访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她在会谈前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现在时间紧迫,欧盟需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协议。欧盟必须在当前这个不寻常且空前的形势下采取行动,并从疫情导致的危机中吸取教训。默克尔同时表示,还不知道欧盟各成员国能否在本次峰会上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默克尔强调,各国就复苏基金计划仍存分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单季度、英国6月失业率、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法国6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截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时段内有关肺炎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消息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欧元区复苏前景和对欧洲央行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的乐观预期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4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有关肺炎疫苗取得突破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而跌跌不休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预期即将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鸽派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复苏前景抱有乐观的预期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25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肺炎疫苗取得突破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而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特别是表示良好的CPI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复苏明显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获利回吐和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