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股市回落风险情绪降温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0-07-10 10:09:43 和讯网 

  彭博彭博外汇和利率策略师Vassilis Karamanis周四表示,无论新冠疫情的传播对风险需求的影响有多大,市场指标都表明欧元将走高。推动欧元涨势的是对欧盟应对疫情的乐观情绪,包括有关联合建立复苏基金的谈判,以及各国政府相对迅速地实施了封锁措施。这与大西洋(600558,股吧)彼岸糟糕的疫情应对措施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些欧洲政策制定者最新表示,这些封锁导致的欧元区衰退可能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样严重。与此同时,随着病毒在美国各地蔓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再度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走平,这可能意味着需要央行或财政当局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美国和欧盟决策者观点的分歧,加上全球各国央行以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支撑金融市场,令彭博美元指数承压。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下跌,为一年多来最长跌幅。它衡量的是美元相对于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其中欧元比重约占三分之一。

  另外,周四各大英媒头条纷纷报道了日前英国财政大臣宣布的300亿英镑对抗危机资金。英国大臣苏纳克昨日宣布,这笔紧急资金将用于保护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和大量的年轻人事业。其中包括3亿英镑的补贴,包括旅游酒店业增值税从20%降至5%以及印花税暂免。尽管这一供应在短期内减缓了经济压力,但媒体指出,人们终将为其付出代价。泰晤士报称,英国在危机中的公共支出将飙升至1890亿英镑,超过现在用于整个医疗系统的资金。同时,金融时报的计算显示,3500亿英镑的借款需要偿还,这令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升至2008年之后的两倍,苏纳克也终将面临疫情结束后如何稳定公共财政的挑战。“苏纳克先生不能永远扮演圣诞老人”。苏纳克在今日接受天空新闻采访,他表示:“我们已经度过了大部分经济领域关闭的危机严峻阶段。现在,我们能够安全地重新开放部分经济,这是我们能够使事情顺利进行的最重要的前提。”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6月PPI年率和加拿大6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肺炎病例激增及欧美股市回落激发避险情绪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最高法院对特朗普总统的财务记录做出裁决和对全球贸易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2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欧美股市下滑及肺炎病例激增等因素提振美元避险买需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590附近。日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出台财政刺激新计划影响发酵曾一度支撑英镑攀升并刷新17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提振美元避险买需而反弹的打压下,英镑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