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持续升值:中间价调升103点创3月以来新高

2020-07-08 17:30: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人民币持续升值:中间价调升103点创3月以来新高

人民币正持续升值,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03点至7.0207,中间价升值至2020年3月17日以来最高。

此前一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1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3个基点,是今年4月14日以来最高点,升幅为今年4月9日以来最大值。

市场价来看,截至发稿时间上午10:00,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分别报7.0160和7.0167。另外,市场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7.0120元,较周一夜盘收盘上涨74点。成交量309.62亿美元,较周一增加55.15亿美元。

7月6日,在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5点的情况下,市场价却强势上扬,离岸和在岸市场涨逾500点,7月7日早间,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后继续上扬。

近期人民币升值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活跃相关。伴随A股走高,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多日净买入超百亿,带动股市和汇市双双上涨。

市场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反弹,不仅有美元指数边际下调的原因,也受外资持续流入影响。国际金融协会(IFF)最新数据显示,6月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骤增至321亿美元,较5月份环比增加逾7倍。

此外,今年以来,全球疫情冲击之下,人民币资产国际市场上的吸引力也在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升至2.02%,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