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二次疫情严峻,黄金逼近1800关口

2020-07-08 12:43:35 和讯网 

  黄金周二(7月7日)大涨至1797.53美元/盎司,距离1800美元/盎司仅仅一步之遥。主要受到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的影响,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大幅的上涨。

  美国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弹形势严峻。在长周末和本周初,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的冠状病毒疫情继续爆发,使人担忧随后当局可能重新下令采取居家隔离与停工停业等措施,从而危及经济复苏步伐。

  根据冠状病毒疫情追踪数据,目前已有近4万人美国冠状病毒患者在美国的意愿接受治疗,较2周倩上涨了38%,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佛罗里达的任何疑似病例。

  根据约翰逊--霍普金斯大选疫情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20:3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93.86万例,累计死亡13.06万例。

  佛罗里达州当局已经下令要求迈阿密地区的餐馆和健身场所关闭。加州宣布六个县禁止开展室内商业活动。鉴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美国得州法官考虑再次出台“居家令”。

  美国7月7日,川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美重新开开放。尽管川普坚持重启,但是由于各地疫情反弹,已有超过20个州宣布暂停重启计划。川普向各州州长施压,要求他们在秋季重新开放学校,这一言论遭到全美教育协会的严厉批评。

  美股周二全面的收跌,道琼斯指数跌幅1.51%,标普跌幅1.08%,纳指跌幅0.86%。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ETF持仓较上日增加7.89吨,当前持仓量为1199.36吨。

  原油周二维持窄幅波动,最高40.95,最低39.9;疫情之下的原油市场投资者担忧二次疫情的爆发将影响到夏季的整体原油需求。

  美国能源署EIA周二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1年底之前复苏,预计明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1.011亿桶/日。

  安哥拉已经与欧佩克达成协议,将全面遵守减产协议,并在7--9月加大减产力度,以弥补此前的超额生产部分。

  周二,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重新实施了居家令,在六周的时间里,除非从事必要的业务,否则墨尔本居民不得外出。

  美元指数周二小幅上扬,涨幅0.19%;因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新增感到不安,避险情绪支撑美元的上扬。英镑周二录得小幅上扬,涨幅0.41%;主因市场乐观的认为,英国欧盟贸易谈判代表可能在计划当天晚些时候举行晚宴上达成共识。

  黄金

盛文兵:美国二次疫情严峻,黄金逼近1800关口

  美国二次疫情形势爆发严峻。再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大幅的上涨,逼近1800关口附近。继续重点关注美国疫情的发展,以及美股走势对于黄金的影响。

  黄金上涨逼近1800关口附近。在技术上,金价在L1和L2之间的通道中运行,金价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遇阻。内切线L3位置对金价有支撑作用,短线上目前仍然处于强势中。因此,日内暂时看黄金的高位1785--1800区间震荡。震荡区间,短线高抛低吸。

  黄金策略:1785区域做,止损1780,目标1795,1800

  原油

盛文兵:美国二次疫情严峻,黄金逼近1800关口

  原油继续维持在40.00--41.2区间震荡,日内重点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的二次疫情对原油存在较大影响,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原油高位区间反复震荡,稳健者可以观望,等待价格突破。需要参与行情者40.00--41.2区间高抛低吸。

  原油策略:40.00--41.2区间高抛低吸,破位离场。

  欧元

盛文兵:美国二次疫情严峻,黄金逼近1800关口

  欧元正如笔者预期,价格在接近1.1350附近后承压小幅的回落。当前来看,欧元处于高位区间震荡中,上方重要的阻力区域1.1350附近。因此,日内价格再度接近该区域继续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350区域参与空头,防守1.1400,目标1.1210,1.1170

  英镑

盛文兵:美国二次疫情严峻,黄金逼近1800关口

  市场对于欧盟与英国谈判的向好预期,支撑了英镑的上扬。但是两者存在的分歧的根本性的,再次谈判也很难让步。英镑仍然看冲高回落整体下跌的走势。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寻机布局空头。

  英镑策略:1.2610/50区域空,止损1.2700,目标1.2350,1.22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8日 周三

  ① 13:45 瑞士6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22:30 美国至7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