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刷新8日低位

2020-07-07 09:48:39 和讯网 

  欧盟周一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威胁对欧盟商品征收新关税,欧盟将“果断”采取行动。这是欧盟与美国就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获得补贴问题长期争执的最新进展。周一,欧盟贸易专员霍根(Phil Hogan)表示,美国拒绝采取措施解决争端。 他向欧洲议会的贸易委员会表示:“我想向人们保证,如果我们无法从美国得到我们期望的那种结果,以最终解决这一持续了15年的争端,欧盟方面准备采取果断和强硬的行动。” 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裁定,欧盟在2004年给予空客的补贴是非法的。 然而,它也在考虑一个平行案件,涉及美国非法支持航空航天公司波音,这可能使得欧盟在今年晚些时候对美国征收关税。 根据世贸组织的裁决,美国去年对价值75亿美元(约合60亿英镑)的欧洲商品征收15-25%的关税。 但今年6月,美国表示,正考虑每年对价值31亿美元的额外欧盟贸易加征新税,欧盟回应称此举过度。周一,霍根还批评了美国最近针对欧盟商品发起的国家安全调查,暗示这可能也是一种报复。

  另外,金融业正加大对欧盟的压力,以确保其进入伦敦金融市场。金融游说团体警告称,如果在9月底前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进程没有进展,将会出现重大混乱。金融业游说团体AFME称,9月是英国脱欧进程的关键日期,因为届时英国衍生品清算所需要结束欧洲公司的会员身份。实际上,3个月的时间可能不足以让较大的清算会员结清头寸,并做出替代安排。即使可行,这也会给市场和金融稳定带来重大风险。最近一轮英国脱欧谈判以失败告终,没有多少进展迹象。上周,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也对英国的金融业计划进行了抨击,称是“不可接受的”。渣打银行认为,市场对于脱欧“好结果”的可能性过于悲观,双方有可能达成协议或延长过渡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5月贸易帐、中国6月外汇储备、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5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6月ISM非制造业PMI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7.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3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零售销售数据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央行管委诺特此前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诺特表示,最近的数据巩固了人们对欧洲央行经济前景的信心,风险平衡已变得更加有利。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5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避险买需的影响下走软并失守97.00关口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建筑业PMI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