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风险情绪削弱,黄金1779区域空

2020-07-06 12:33:34 和讯网 

  黄金周一(7月6日)基本上开盘于上周收盘价位置及1775附近。由于上周五美国独立日,美国市场休市,黄金市场陷入区间窄幅波动中。

  美国当时时间7月3日,德克萨斯州和堪萨斯州“口罩强制令”开始生效,截至目前,美国至少19个州已经下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德克萨斯州州长表示,未来使德州不暂停经济复苏,“我们每人都必须做出努力,互相保护,这意味着在公众场合需要佩戴口罩。”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新增522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841906例。近期市场对于美国二次疫情爆发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加之地缘局势问题,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这引发的避险情绪支撑黄金强势上涨。但是,全球股市的上扬,这对避险产品又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抑制的作用。

  本周投资需要重点关注美国二次疫情的影响,以及边境局势对于黄金的影响。

  原油开盘于上周收盘价附近及40.3美元/桶;本周原油市场将迎来EIA和IEA月度报告。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全球和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上升令油价在一定程度上承压。据统计,美国周四新增病例超过5万例,连续第三天创纪录。

  美元指数周一开盘后直接小幅下滑。尽管上周美国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市场预期,但是连续增加的就业人数,也只是让就业岗位在4月创纪录减产2000多万,恢复三分之一多点。而这点可能随着二次疫情爆发而被抵消掉。

  英国手相约翰逊在上周五表示,他将在下周制定时间表,以何时充许英国经济其余部分重新开放。

  黄金

盛文兵:风险情绪削弱,黄金1779区域空

  本周相对重大的经济数据没有,但是市场的焦点将仍然是美国二次疫情以及地缘局势对于黄金的影响。

  黄金周K线高位十字星阴线,结束之前连续三周上涨;从位置来看,上周非农数据之后,黄金下探1758一线获得支撑后反弹的20美元至1779一线。1779位置刚好是前期的一个高点,那么在该位置会不会形态右肩形成呢?笔者这来这种可能性非常的大。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该区域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779区域空,止损1789,目标1758,1746

  原油

盛文兵:风险情绪削弱,黄金1779区域空

  原油目前的位置非常的尴尬,基本上维持在40上下反复的横盘。本周IEA和EIA将公布月度能源报告,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全球股市的涨跌情况也需要关注。

  原油目前是后有追兵,前有堵截。当前处于中点的位置,从交易角度来看,多空均是难以参与。目前只能等,希望价格能够回撤4小时图上涨趋势线附近或者支撑后再去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39.4区域多,止损38.6,目标40.5,41.8

  欧元

盛文兵:风险情绪削弱,黄金1779区域空

  欧元周一开盘直接走高。上周价格在1.1190一线多次获得支撑后上涨。从位置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多头。只能等待价格冲高前期的高点附近在去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355区域空,止损1.1430,目标1.1190,1.1070

  英镑

盛文兵:风险情绪削弱,黄金1779区域空

  尽管英国与欧盟之间存在较大分歧,但是7月份不排除达成协议的可能。此外,英国已经开始着手开始开放经济。这也对英镑起到提振作用。但是从位置来看,目前英镑处于正在的中间区域,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多头。只能等待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640区域空,止损1.2740,目标1.2250,1.21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6日 周一

  ①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②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④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